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戒烟吧!



某天晚上睡前,蓝河蹭着叶修肩膀哼哼:“哥哥...戒烟好不好?”

他牢牢谨记撒娇要诀,软绵绵黏糊糊:“好不好嘛?”

叶修搭在他身上的手臂一僵,蓝河一软就必定要搞事情,这是条不灭定理,应该放在教科书里那种。

他沉痛道:“蓝啊,这个烟,也不是一时半会儿戒得了的。”

然后装作累极了,翻个身就睡觉。

蓝河在他身后无声呸呸呸。

结果叶修第二天很早就自然醒了,他躺在床上总觉得好像缺了什么,一扭头看到蓝河睡得香才想起来,应该是少了点闹腾。

蓝河入睡时永远是家里最安静的时候。

叶修也不叫他,自己起来去厨房热了点早饭,吃完到书房开电脑上荣耀。

烟一支一支抽得香,可以称得上陶醉了。

一个多小时后他听见外面一阵倒腾,听铃哐啷放碗洗碗和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响成一片。

啊,烦人精起床了,他想。

蓝小烦闹完厨房进来闹叶修。“叶...咳咳咳。你抽了多少啊是!赶紧灭了!”

书房里一阵烟雾缭绕,叶修端坐在其中好像在修仙。蓝河忍不住呛到了,咳嗽半晌。

“你外面等我会儿,门开着吧,这就出来。”叶修按灭了烟头,从游戏里退出。“怎么咳成这样啊豌豆公主。”他调笑道。

上回蓝河拧毛巾的时候大拇指愣是给搓掉一小块肉,叶修在一边目睹全过程,当即心生佩服。从此以后只要看到蓝河娇弱(?)的模样就忍不住叫他豌豆公主。

“去你妈的。”蓝河瞪他,“赶紧滚出来,熏死人了,再待里面肺要坏掉。”

“知道了豌豆公主。”

“不许叫我豌豆公主!”

“行行行。”叶修妥协,“你说了算,一起出去买菜不?”

蓝河狐疑地看着他,想不通怎么突然这么主动,“你干嘛?”

叶修冤枉,不过就是想着两个人出门有意思点,“你这样就伤我心了啊小豌豆......不是,小蓝!小蓝!”

天地可鉴!他本身是不准备叫这个外号的,可被刚才那一通胡绕给弄得洗脑了,什么都没想脱口而出豌豆公主,连改口都来不及。

蓝河本来看到他抽烟就有点不高兴,这下更是恼羞成怒,把叶修一脚踹出门让他自己去买菜了。

“这什么狗东西!“蓝河独自留在家里哀悼当初的眼光,“一天到晚就知道欺负我。”

叶修在外头耗了一个多小时,回来的时候轻手轻脚小心翼翼,瞥到蓝河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于是想从他身后绕过悄无声息溜进房里。

可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最无法伪装的是咳嗽和爱。叶修潜行到一半突然喉咙痒,一阵猛咳,反倒把蓝河吓了一跳。

“哎呦我的妈,大哥你搞什么呢!”蓝河小心脏蹦蹦直跳,不过也顾不上什么了,连忙去倒了杯温水。“慢点喝。”

“怎么突然咳成这样。”蓝河拍拍他背,“叫你平时抽烟!抽那么多改也改不过来,身体是自己的啊兄弟,惜着点儿命行吗!”

全世界对叶修戒烟的呼唤基本都来自蓝河了。“行了行了。”一早起来就被嘀咕到现在,叶修不由想起那远在B市的自家娘。一男一女隐约就要重叠的絮叨弄得他神智恍惚。

“再说吧。”他摆摆手就要糊弄过去。

蓝河一看那神色就知道这人是不耐烦,为这个吵了也不知道多少次,差点干架的时候也有。可不管怎么说——就是想让他健康一点啊!

“叶修!”蓝河脾气上来了,“你是死都不肯改,我他妈再和你说最后一遍!......”

再多的话叶修也听不懂了,蓝河只要一怒就不由自主狂飙广东话,跟鸟叫似的谁搞得懂。

他一口喝干了水准备反抗,既然要吵架那就奉陪到底,目光刚对上蓝河就见他突然哽了一下好像说不下去了,接着眼眶和鼻子都红了。

这是咋了啊!叶修满腔反抗顿时熄灭,手忙脚乱把蓝河抱紧怀里一叠声地哄。“怎么了这是,哭什么啊宝贝儿,怎么就哭了呢。”

别看叶修平时叫蓝河豌豆公主或是烦人精叫得勤,但一到某些特殊时刻——就像现在,那一声声“宝贝儿”说得比什么都溜,藏在心底的柔软全部被勾出来了。

这时候最尴尬的其实是蓝河,因为他没有哭啊!哪个男的吵架到一半会突然哭出来,也太娘炮了。他就是......突然......很想打喷嚏。

可是当时唯一就想到这个喷嚏打出来,等待他的讲不定是什么比豌豆公主还恶心人的外号。而且吵架吵到一半突然“阿嚏”难道不是宛若智障吗?再怎么生气,脸还是要的啊!

谁知道喷嚏能给憋没了,可鼻子痒痒,生理性眼泪会涌上来。

而他自己还没调整过来,叶修就已经发现并且误会了什么。头被按在某个怀抱里,蓝河既稀里糊涂又忍俊不禁,终于憋不住扑哧笑了出来。

叶修哄到一半突然感觉蓝河抖了一下,他想哎呀坏了,怎么哭得越来越厉害。于是更加轻声细气开始道歉。

“小蓝我做错了好不好?不哭了。”一边说一边半抱着人往卧室走,“以后都听你的,真的,做不到就打我,肯定不反抗。”

蓝河本来还觉得没什么,甚至还在偷笑,可越听越是难受越是委屈,终于忍不住推开叶修自己一屁股坐在床沿上生气怒吼:“我不就是关心你!现在多少人得肺癌,你健康点活久点多陪陪我不好吗!”

说完这句话他觉着,完了,不行了。

啊啊啊真的要流眼泪了!蓝河一想到叶修以后万一有什么不好的,再也不能像现在这样风光无限,就有种强烈的悲痛感。

这个人这么好,不就该是意气风发的吗?如何能让病痛折磨,摧折他一身傲骨?

更何况,他是他的爱人,他们决定在一起的时候就赋予了对方陪伴的职责。

“叶修你......”可能就是恃宠生娇吧,蓝河想,憋下了泪意冲对方张开手臂。叶修明白他的意思,低下身半跪着抱住他,不忘赶紧表明态度:“以后肯定把烟戒了,宝贝儿你不哭了成不成?”

蓝河奋斗半天背着叶修捏住自己鼻子,装出抽抽嗒嗒的模样,小鼻音一颤一颤的,“说话算话哦。”

“必须算话。”叶修想着不抽就不抽吧,憋一憋死不了人,但当初发过誓不让蓝河受委屈的。“那你先坐着,我厨房去,等下喊你出来吃饭好不好?”

“行吧。”蓝河踢踢腿,“早饭没吃多少,要饿了。”

“哎,哥动作快点。”叶修亲亲他的眼睛,诚恳道:“对不起。”

“没关系。”蓝河盯着他认真道,“你要健康,这就行了。我爱你啊。”

“嗯。”叶修完全被打败,“我也是。”






评论(12)

热度(5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