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过敏

叶修只要一板脸叫:“许博远。”,蓝河心里就发怵,颇有点小时候被妈叫全名的忐忑感。

“干、干嘛......”他怯生生,“怎么了?”

“你刚刚吃什么去了?”叶修箍住蓝河腰不让他跑,“我的话都当耳旁风是不是?”

“我没有吃东西呀!”蓝河狡辩,“你诬陷我干什么。”

“许博远!”

“我我我我吃了两口凤梨你不要凶我嘛知道错了再也不吃了真的不吃了我发誓!”蓝河迅速萎靡不振。“你凶什么凶,我认错了还凶...”

他蹭着叶修肩膀哼哼唧唧求饶,感觉腰上手臂放松了些,迅速逃窜到沙发背后藏起来。

“出来!”叶修都快被气笑了,“几岁了啊蓝大大,跑什么跑又不打你。”

“真的吗?”蓝河露出两只眼睛。

叶修点点头,只把他抓出来教训。“看看你这脸!红了一片还要吃,自己不难受吗?”

蓝河委委屈屈。

这就要说到前几天,蓝河突然对菠萝过敏了。

那天上午路过水果摊买了俩菠萝,晚上和叶修看电视时候一块接一块吃了。边吃蓝河还想呢,怎么今天嘴角有点疼,可能上火了。

直到广告时间,叶修想和蓝河说什么,转头还没开口就被吓了一跳。

“你脸怎么了?”

“啊?”蓝河嘴里含着小半块菠萝,腮帮子鼓鼓的。“什么捻?”

叶修没顾上笑他口齿不清,当即扯着去厕所照镜子,“你看看,怎么红了一片?”

蓝河也被自己吓了一跳,眨巴了几下眼睛才觉得好像视线还有点模糊。“我怎么还有点看不清呢。”

“你别吓我啊。赶紧去医院。”小东西脸上发疹子一样起了一片红疙瘩,眼眶都有点泛红了。叶修看着心里着急,拍拍他背,给套上外套准备牵着出门看医生。

“等等等!”蓝河扯住他,“门诊下班了,明天再去吧。我可能就是......菠萝有点过敏了。”

叶修:......你还真行。

隔天去医院做了过敏原检查,医生说三天后出结果。叶修再仔细回想平时生活中,蓝河的确很容易过敏,跑到灰尘多的地方没一会儿就浑身发痒,涂个驱蚊水都能起疙瘩。

于是他勒令蓝河在出结果之前,一切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都不许吃,芒果、海鲜、酒之类的沾都不能沾。

蓝河此人,平时对这些食物也没什么过分要求,但要叶修话说就是贱的,越不让吃越想要,抓耳挠肺那种渴求。

结果就被逮到偷吃了凤梨。

“你怎么知道的啊!”蓝河自认为做的很隐秘了,吃完了擦干净嘴才回来的,这都能被发现?

“你还想瞒我?”叶修不屑,“再练练吧!”

“哦......”



蓝河先装了乖服软,等叶修走开以后愤愤点开微博准备谴责一下。

他就是仗着平时叶修不上微博,这才有胆子抱怨。往前翻一翻,还能看到下午在外面偷吃凤梨时候拍的照片。

于是谁也不知道叶修不仅会窥屏,还每一条都截了图。

叶修回到书房游戏也不打了,在直播网站上当着几十万观众的面朗读蓝河微博。

“咳,蓝桥春雪昨天下午两点半,写,叶修超级小气,水果只给买最便宜的香蕉,哭脸表情。想吃芒果,哭脸表情。”

“三点四十八分又有了啊,这个发博频率还挺高的,建议新浪给一个金v。我们蓝桥春雪回复粉丝提问的叶神真的这么小气吗?(此处有变声)说‘真的!不让买海鲜就算了,衣服都不给洗怕浪费水,我为了干净,一件外套正穿一天反穿一天,哭脸表情。’”

叶修读不下去了,心理活动:????


弹幕刷:“一阵诡异的沉默”

“蜜汁沉默”

“23333叶神怀疑世界”


叶修:“......这个粉丝谁啊,自己上来认领一下id,我给你俩颁个奖,一唱一和还挺默契。”

“哟又发了新的,看一下......”页面上出现提示,他果断刷新。

蓝桥春雪:辣鸡小气鬼!

“嗯,呵呵,骂我小气鬼呢,大家去点个赞吧。”

粉丝们看不下去了,纷纷弹幕里哀嚎说有没有人去给小蓝一个提示啊这样太可怜了!原来叶神平时都窥屏我们再也不敢乱玩什么虚胖梗!

咔嗒。叶修开了打火机点烟,抽了一口后悠悠道:“勇气可嘉。”


弹幕:“怕了怕了”

“小蓝保重。”

“蓝宝宝现在跑还来得及!”


一片烟雾中叶修继续刷新页面,看了眼,“是不是有人去给他通风报信了?”他选中一条蓝河发的新微博,继续读,“我刚刚都是骗人的,哭脸表情,叶修对我最好了,叶修么么哒,爱心表情。”


弹幕:“可以说反应很快了。”

“哈哈哈哈哈哈小蓝没出息!”

“蓝河:计划通!”


叶修是真拿这活宝没办法:“你们现在这群小年轻,就是不能惯,一天到晚蹬鼻子上脸了还。”他抽完烟叹了口气,“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请个假,陪死东西看病去。具体直播时间等我通知,再见。”


弹幕:“告辞!”

“晚安~”

“叶神拜拜,希望小蓝健健康康哦~”


“嘿嘿嘿,叶修。”蓝河开着直播在房门口候着。终于挨到结束,悄悄打开门头伸进来,“我微博上开玩笑呢,真的,你看我眼神!”

是一双清清白白纯良无辜的眼睛。但叶修要再信他就不是战术大师了,“走走走,睡觉去。哥懒得理你。”

蓝河是只要叶修不和他算账就得意忘形的人,当即该忘的都忘了,蹦蹦跳跳跟在他后面进卧室睡觉。

“我们明天早上去医院,午饭去附近吃那家烤鱼好不好?”

他缩在被子里蹭东蹭西,“快点答应。”

“再烦什么都别吃在家等着挨打吧。”叶修暴力镇压,按着蓝河脑袋给搁人自己枕头上去,“数到三,你给我安分睡觉啊。一、二......”

“呼......”

叶修:哥真的心累。


翌日两人去医院拿了检验单,粗略一眼望去,除了对菠萝蛋白酶过敏,其余过敏原和吃的就没有关系了。

医生:“还行,偶尔吃两口没什么大碍。”

“欧耶。”蓝河欢呼。“芒果!大虾!”

“欧你个头欧,自己记住了啊,再吃菠萝不打死你个小东西。”

叶修作势要揍他,被蓝河一把抱住手臂,“走啦,请我吃烤鱼!”

“为什么又我请?”

“我来也行,就当赔罪了,不是故意说你小气的,开开玩笑!”

完事吃完饭蓝河主动去前台买单,一分钟后叶修收到短信提示:您尾号为xxxx的xx银行借记卡,消费203.86元,余额xxxxxx.xx元......

叶修:......








评论(17)

热度(6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