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the one

一、你是我所有秘密里永远新鲜的那一个

蓝河在家里总是格外高兴的样子——他兴冲冲起床、兴冲冲吃饭,兴冲冲跑到叶修面前对他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往往他说有一个秘密就是感到无聊的时候,叶修放下手里面的笔和鼠标、关上零零散散散铺一桌子的碎纸和本子,揉揉那颗兴冲冲凑过来的脑袋,装作很疑惑的样子:“嗯?”

尽管他们都知道这个秘密根本算不上秘密,基本上又是花盆里长出一棵新苗苗、楼下的流浪猫脑袋顶上有几撮毛和隔壁邻居家那只花喵咪是一样一样的——

这个家里根本没有真正的秘密,可两人都是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

他们看上去永远对彼此好奇极了。

“这个秘密是,我刚刚才发现,你戴眼镜的样子特别好看。”蓝河笑嘻嘻地点点叶修架在鼻梁上的那幅金丝框眼镜,又是那样的,十年如一日地好似对叶修格外有期待的眼神。

“我猜你也会很适合三件套西装,梳个大背头,一边看怀表一边对我说,小蓝,就寝时间到了。”蓝河被自己逗乐了,简直分不清是叶修正经的样子好玩还是禁欲系更有趣一些。

“那我猜你动画片看多了。”叶修手指头点点蓝河脑门,“又想要个执事了?除了没有每天帮你穿袜子,还有什么事情我没有做到?”

蓝河装作苦思冥想一番,揽住叶修脖子:“比如没有提醒我该去睡觉了?”

日头正高,阳光从落地窗明晃晃地透进来。叶修眯了眯眼,几乎是从善如流地:“是,现在该上床睡觉了。”


二、你是让我最没辙的那一个

“死孩子”。

这是叶修最近给蓝河的称呼。

因为蓝河总是在他们蓝雨被兴欣抢了boss以后仿若要用另一种方法报复回来似的,要么把叶修的拖鞋藏起来,要么趁他睡到一半抽走枕头,得意洋洋地举高高。“叫我英雄我就饶了你!”

后来发展到,哪怕兴欣明明同时也作为没抢到boss的受害者,蓝河都要小小恶作剧一番,借以抒发心中的不满。

叶修提出抗议,而蓝河这么回答他:“你应该高兴,因为哪怕周泽楷站我面前,我都不稀得跟他玩呢!”

瞧瞧,什么无上荣光似的。

于是叶修骂他:“死孩子,新区我拿到吸血光剑了,我看你是不想要。”

蓝河瞬间萎靡,用那种千百次实践得出的叶修最受用的表情委屈兮兮恳求道:“我超级想要。“

一直到第二天吃午饭,蓝河都还在面若不高兴似地一句话三转音。叶修都忘记这件事了,他那会儿是随口瞎掰的,吸血光剑哪里这么容易好拿。

所以当蓝河生气地瞪视电脑,又瞄一眼叶修,再瞪视电脑时,叶修终于忍受不住,问他:“怎么了啊宝贝,怎么不高兴了。”

“吸!血!光!剑!”蓝河张牙舞爪,“第十区的时候你就讹了我一把,这次你可别想逃过了!还来!”

叶修看他不高兴就没辙,一没辙,平时再怎么叫烦人精死孩子,这时候都会脱口而出问怎么了宝贝儿。

如果是想要什么的话,那就一百个——

“好、行、买!”


三、你是最让我感到幸福的那一个、独一个

蓝河最幸福的时候是叶修熬夜起床,拖拖沓沓刷牙,迷蒙地问:“午饭呢?”

厨房里两个男人都熬了夜,中午才起床,饿得肚子咕咕叫。泡面在锅里翻滚着逐渐煮成半透明的颜色,这时候谁还管什么宝不宝贝老不老公的,当然还是食物重要——蓝河迫不及待,在炉边就要举着筷子下手,而叶修一双手稳稳从后面把他抱住,限制他全部发挥。

“我警告你啊老叶,放手!吃完了就给你做别的,我发誓!”蓝河急吼吼表明态度,抵不过叶修自己也是老油条一根,一边“嗯”一边往后拖了拖蓝河,“我先吃,吃完给你满汉全席来一个。”

我呸!蓝河被拖得离锅子越来越远,觉得这样下去谁也落不着好——泡面已经被大火煮地即将溢出来了。他当机立断,扭着身体把手中筷子的其中一根分给了叶修:“给你!吃不吃得着看个人本事!”

谁也没计较家里是不是还有多的筷子,两人争先恐后围在那一只小小的锅子旁边,一人一根筷,使劲捞着糊糊的面条。粉丝和朋友们都说叶修不可能是幼稚的、蓝河也不会不好脾气当个乖乖的贤惠小伙,可就是这样,在外人一个都没的家里,已经三十出头的他们还是看着面条起来又随重力滑落,最后恍然大悟般地各持一根筷子,尖端凑在一起,拼出一个九十度的直角来。

“你先吃,赶紧的,马上滑下去了!”蓝河叫着,“快快快!”

叶修凑到两只手中间,咬了一小半面条下来,一边烫得呼气还要提醒蓝河,“还剩一点,轮你吃了。”

“唔,烫。”蓝河同样半张着嘴哈气,另一空闲的手拍着叶修,“继续捞,捞起来晾一晾。”

就这样咋咋唬唬大呼小叫分食完一包面,比好好安生一人半碗更费力的吃饭方法,却好像给这两个人胃里塞满了什么暖暖黏糊糊的东西一样,终于安静下来窝在沙发里点外卖。蓝河倾向于麦当劳,叶修无可无不可,却针对似的要求肯德基。

“凑不了满减了。”蓝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那就和我一起点。”叶修伸着腿玩着自己手机,淡定自若。

于是两人又打了起来,沙发不够就滚到地毯上,霎时间抱枕与靠垫齐飞,叶修被不知道哪个粉丝送的娃娃砸了下脑袋,蓝河哼哧哼哧笑着伸手帮忙揉了揉,“活该。”

叶修低头吻他,蓝河闭上眼睛,弯着嘴角挤出来最后一句话:“麦当劳!”

“肯德基。”

又打了起来。


评论(15)

热度(4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