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今天也带小蓝走亲访友了(二)

(二)

第二天天气晴好到仿若无事发生,就像平常的一天一样,乔一帆先是和王杰希在同张床上醒来,一起穿衣洗漱,同步进行着一切准备工作。甚至当他们一块儿从厨房端出四只成套的盘子,上面盛满了可口的早餐时,蓝河坐在餐桌旁,惊讶地瞪大一双海蓝色眼睛。

是的,蓝河“坐在餐桌旁,惊讶地瞪大一双海蓝色眼睛”。

真的就像什么都没发生那样。

王杰希和乔一帆默契地对望一眼,互相提醒彼此“什么都别说”。然后将盘子放到每个人对应的座位前。

“我们的厨师出去旅游了。”乔一帆解释,“老师、蓝河,下次来再好好招待你们。”

“已经很不错了。”蓝河似乎是忘记了前一晚发生的所有事情,坐在位置上略有不满地抱怨道:“至少王老师会进厨房给你帮忙。而我身边这位,叶大神,他可从来不搭手。”

“我帮忙的,只是你不要而已。”叶修拿着刀叉,用一种完全不符合他此时语气的优雅姿势切着盘子里的食物,“上次亲口说‘出去,不然要你狗命的’,难道是我自己吗?“

“你要是认真打下手,我保证一个多余的字都不会说。”蓝河嘟囔。“如果真的会有那一天,我——”他四处张望了一下,随后下定决心似的,“我生吞魔杖!”

叶修已经听过他无数次类似的“生吞”式发誓了,见怪不怪地敷衍道:“那真是雄心壮志。你就恨自己的魔杖到这个地步吗?怪不得从来学不好我教你的——”

“我只是三年级挂科过一次而已!”如同叶修熟悉他一样,蓝河也完全深谙叶修能拿出来挤兑自己的那些话,“你不必一辈子把它挂在嘴边,监护人!”

“嗯哼,监护人。”王杰希实在不想整顿饭都听他们没完没了地幼稚的调情,终于忍不住开口道,“你们私底下扮演这种关系吗?还真是好兴致。”

乔一帆不受控地想象了下,脸红了。

叶修撞见这一幕,微妙地顿了顿,真诚询问王杰希:“你是柏拉图的信徒吗?”

“什么?”

“叶老师在讽刺您,王老师。暗指你和一帆过于纯净无暇,导致他听到这种话题都害羞得晕红了脸。”蓝河凉凉地说,“他总是这样,嘴里有句好话就能要他命似的。”

“你也在讽刺我。”叶修放下叉子,把蓝河的盘子拖过来,帮他切好了那条仿佛过分坚韧的培根后又推了回去。“没良心。”

蓝河习以为常,颔首反击:“还不都是你教的——”

“需要牛奶吗!”眼看这场莫名的调情又要延续下去,乔一帆慌忙打圆场,“我、我再倒杯牛奶,还有人要吗?”

“我跟你一起吧。”蓝河瞟了一眼叶修,重复道,“我会帮你的。”

男孩们端着四只杯子去厨房,剩下两人目送他们的背影离开你,这才有空说起了正事。

“药塞进你们的行李了,帮助延后诅咒最后阶段的来临。”

“谢了。”叶修往椅背上靠去,“也替小蓝谢谢你。”

“蓝河也是我们的朋友。”王杰希道,“我向一帆保证你们会在他的生日会上准时到场的。”

叶修把玩着一只不知从哪随手抓来的木精灵,看那可怜的小东西唧唧叫着,扯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

王杰希继续说道:“我建议你们去蓝雨,听说蓝河是在那被你捡到的。我猜测或许喻文州会有线索。”

“而我只能做到这些了。”他说,“我的魔法给予蓝河额外的时间,在此后你们的旅途中,在他身上,时光不再像其他人那样易于流逝。诅咒解除前,他将永远年轻。”

“他将永远有机会沐浴在荣耀的光芒下活下去。”

这是专属于王杰希的能力,是一名医者的慈悲和善良,给予脆弱者的最强大的治愈。

此时,叶修才终于放心笑起来。他曾经征战沙场,曾跌落人下又苦心经营重新站起来。他的魔法保护过大陆上数以万计的民众,教出过新生代三分之一的优秀魔法师。而此时此刻,这个与生俱来又历经风雨的能力,终于要为自己,为他心爱的人,不顾一切向前冲锋一次了。

厨房里:

乔一帆抓耳挠腮想听外面两个人说了什么,又苦于不能被蓝河发现,最终心不在焉地不小心答应蓝河在他们离开前为他的皮毛做一次护理。

“您完全不像叶老师带大的。”年轻人最终郁闷地说。

蓝河笑眯眯,晃着尾巴偷喝了本来是给叶修的那杯牛奶,满足地打嗝:

“嗯,他其实要好看着呢。”

直到叶修进厨房来揪人,男孩们才意识到在厨房针对“另一半究竟有多要好看”聊得太久了,于是依依不舍交换了眼神,约定好“下次再见”。

不知道下次有多下次。当叶修和蓝河终于站在城堡大门口正式道别的时候,乔一帆突然这样想。

他和蓝河拥抱以示祝福,小豹子表示略微受宠若惊地晃了晃尾巴,用一种绝对的大人姿态安慰乔一帆:“放心啦,不会忘记你生日的。”

“至于这么舍不得?”叶修把这两人分开,他背着阳光勾起嘴角,大伞扛在肩上漫不经心,眼睛却又格外地亮,“小蓝礼物都准备好了,到时候一定准时当场。”

乔一帆记得这种语气,是当初叶修把伤痕累累的他从微草训练场里救回来,问他:“要不要跟着我干?我准备建立一个新的国度。”的语气。于是他知道,此刻叶修心怀笃定。而叶修决定要做到的事,是向来没有失败过的。

“好。”乔一帆说,“我们都等你们回来。”

荣耀大陆有多大?但凡是人能踏足的地方都是荣耀的土地,这样广袤无际的地方藏着多少秘密谁也说不好。令叶修这样的天才都几乎束手无策的蓝河的诅咒要解除,将是一场没有终点和归期的旅途。但这些魔法师共同的神在创造他们的时候看着她可爱的孩子们,轻轻向天空吹了一口气,随着树木、河流、风和雨和阳光一起诞生的,是这世间最强大的祝福。

所有心怀坚定信念、所有有爱的人们最终会得到他们想要的,回到他们想回去的地方。


评论(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