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Question

Q1:最幼稚的吵架理由?

起因是苏沐橙染了一个新发色——最近小姑娘疑似恋爱了,越发注重外表。她是职业选手不能涂指甲,只能把所有精力都用在发型上。

蓝河挽起她耳侧一缕碎发用夹子夹住,照手机里的攻略编着苏沐橙要求的一种改良麻花辫。

苏沐橙在前头笑嘻嘻给自家嫂子捧场,赞叹道:“比叶修弄得好多了。”

“嗯?”蓝河翘起一边嘴角,手上动作不停,分出一小丝注意力给自家男人,“他也帮你编过?”

“是呀!”小姑娘轻轻点头,“我上学的时候,有一次参加合唱比赛,要求在家统一扎好丸子头呢。”

“肯定得把他难倒了。”蓝河笑,对叶修手工上的笨拙深表了解。

“可不是吗!”苏沐橙抱怨,“明明已经早起一小时了 ,都还差点迟到。”

楼梯间有缓慢而沉稳的脚步声传来,两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齐齐截住话。蓝河憋着一小半嘴角的笑容低下头用手指夹住一根出溜的头发。

“干嘛呢?”叶修丝毫未觉,睡眼惺忪走来,一只手还托着小半杯温热的牛奶。“准备出去?”

“小姑娘长大也要出去约会啦。”蓝河打趣,语气却是酸酸的,就好像已经要把女神送到其他男人身边那样。

“哪怕是基佬也可以有女神啊。”他曾经信誓旦旦地说过。

“哟呵,真假?”叶修面对“男朋友在帮妹妹梳头发”这种场景淡定自若,可能在他心里蓝河基本就是万能的、什么事都做得出的小gay(…),反而捻起苏沐橙耳边一小撮头发轻声提醒蓝河:“这里给她夹上去。”

“夹个屁啦。”蓝河笑,“这里故意掉下来一点打造一种随意慵懒的气质好吗?”

“嗯?”叶修不是很懂最近的流行,他对发型的定位暂时还停留在画报上抱鱼女娃娃的那种层次。“我以前都给她梳那种辫子,她还挺喜欢的。”

蓝河“嗯哼”一声,“那种光洁蹭亮的发型吗?又不是给小学生录制广播体操视频,去约会当然要漂漂亮亮啊。”

“大方干净点好。”

“慵懒和乱不画等号,这样也很有气质!”蓝河被人反驳审美而感到不忿,忍住气给鱼骨辫扎上了最后一根皮筋。

苏沐橙眼见哥嫂间还缺点火,兴致勃勃地加了那么一把,“他真的以为约会还是去公园散完步就回家呢。”

“给个单杠自行车就能叮叮叮带着我从城南溜到城北。”蓝河附议,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快的回忆。

说到这里时,叶修正端着牛奶喝下最后一口,闻言不由略惊讶地睁了睁眼,先是提醒了苏沐橙:“除了散步还可以看看电影,但是啊,九点前回家。”然后反驳蓝河,“哥可没做过那么没品的事情,别净瞎污蔑。”

“哈哈哈哈哈好啦,你最浪漫了。”蓝河笑笑,把散了一桌子的发绳和夹子归拢在一起,顺便装作不经意对苏沐橙道:“我们送你去吧。”

小姑娘吐了吐舌头,笑着拒绝了,“才不要呢,你们自己二人世界吧,我可不当电灯泡!”

叶修挥手和她说再见,调笑蓝河道,“女儿长大可就不由娘了,是不是?”

“我呸!”

……

“嗯,最幼稚的吵架理由…就这个吧。”蓝河犹豫再三才决定。

陈果:“什么?!吵架呢?在上面哪些字里行间体现了吵架??拜托,你们这不是完全在打情骂俏呢,我要的是吵架理由!”

“我以为关于辫子怎么才好看那一环节已经是吵架了,不是吗?”蓝河反问,似是非常苦恼的样子,“如果不算的话,那大概没有了吧。老板娘你可真严格。”

陈果无语,屁股带着电脑椅挪了挪,蹭到叶修面前,不可置信道:“你们没吵过架?!”

叶修只是嗯了一声,过了会儿摘下半个耳机问蓝河:“你没说那次我们讨论沐橙辫子的事情?”

“我说了,老板娘不愿意采纳嘛。”蓝河喝茶,有点抱怨有点委屈有点撒娇地眨了眨眼,“真严格。”

“真严格。”叶修重复,用眼神谴责了一下陈果,“没吵架也不行,存心不看人好。”

老板娘哑口无言,识相地闭紧嘴巴。她反正也看清了,这两个人随便哪个都能把自己噎得说不出话。

“行吧。”她在一本小本子上写了些什么,继而:“那就下个问题。”

“什么这个问题下个问题的。”叶修打断她,耳机松松垮垮套在脖子上,“玩什么呢。”

“一个突如其来的访谈。”蓝河饶有兴致地晃了晃脑袋,“挺有意思的。你也一起来吧。”这孩子无论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都想要带着叶修一起尝试尝试。

可叶修哪会从荣耀上分神跟他们玩这个,只是笑着摇了摇头,递过去一瓶绿茶,“喝点水,别说得一会儿嗓子疼。“

陈果也是叹为观止,就这么一小段话,还担心上嗓子了?随便哪天指挥下副本不说的比这个多?”

蓝河笑眯眯,思路在被打断后又颤悠悠地连上了,却无论如何没有想起什么叶修低情商的往事。

“这个问题应该老叶来回答吧。”他说,“相比之下,是我低情商的时候比较多一些。”

“诶,叶子,你回答一下。”蓝河挪过去摇了摇叶修衣摆。

叶修的思维经过“蓝河好像很兴致勃勃-很喜欢这个游戏-我积极参与他会高兴-高兴好,当然要高兴”之类的严密逻辑推理后,瞄了眼周围,发现除了他们外大家都不在,于是顺手牵了蓝河抓自己衣摆的手,摆出一副有点点严肃的表情。

“那当然有一个。”

“嗯?”蓝河被唬住了,眼里闪着些许忐忑,“那我先跟你道歉吧。”

“用不着,补偿一下就行。”叶修循循善诱,“今天早上,你有什么没对我做?”

蓝河懵懵懂懂,脑袋里“想起来”那根进度条飞速运转着,终于灵光一现,“我知道了!”

他前俯身子,举起一只手,五指分得开开的。

陈果一惊,寻思着不是吧这就要当场来一耳光吗?却见叶修也抬起手,和蓝河手心相触手指相抵,来了一个简单又轻微的击掌。

“加油!”蓝河道,“今天也要爱荣耀!”

陈果:……

行吧,我服了。不如暂且离开这个莫名其妙的恩爱之地吧。还有!她恨恨地心想,游戏宅恋爱方式也太奇怪了,我还问问题,问个屁!这能借鉴吗?能吗?!

陈果气势汹汹踩着楼梯进房间了,叶修和蓝河两人目送着她上楼,对视一眼——

“老板娘干什么?是想要看一下别人怎么谈恋爱的吗?”蓝河问,“我们表现得还可以吧?充分展现了当代荣耀人之间温馨而又默契的爱之物语,想能够使她对爱情充满信任,踊跃尝试,欧耶!”

“嗯…不过虽然大家都看出来老板娘最近是陷入恋爱,不过是谁呢到底?”蓝河陷入电脑椅柔软的靠背里,闲闲地思量着。

“不管是谁,应该都挺饱受压迫。”叶修插话。

蓝河嫌弃地瞥了他一眼,“别胡说。刚刚不是还来问我们吵架的事情嘛,肯定是想引以为戒不要犯同样的错啦,应该是很珍惜的。”

可是——到底是谁呢?

是谁?叶修朝角落里的人悄悄传去一个眼神,扯起嘴角笑了笑,伸手揉揉蓝河脑袋,“怎么跟你说的来着?仔细观察,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宝贝,慢慢好好想想。”

唔。蓝河眨了眨眼。

是谁呀?


评论(19)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