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点文:死心眼

叶蓝 并不是乖乖男人妻蓝河 不一样的蓝河!

顺便我不知道怎么艾特有小伙伴可以告诉我吗……

写个既不人妻也不特man的,和身边很多男孩子一样有点儿自恋又活泼一遇到要劝人就变得三分中二的小蓝吧。

至于这里面的叶修——叶修其实也是个普通人啊,看结尾的时候我就想说,发生以下的情况,应该是很正常的事情。

没写到想要的感觉orz……希望不嫌弃!

不过依旧欢迎相互交流!




风和日丽的上午,叶修心满意足地从蓝溪阁那里抢到个野图boss,悠闲地叼着烟,晃悠到训练室门外,正见陈老板从楼梯口走来。

“老板,早啊。”

陈果抬头看他一眼,心里还在默默记恨叶修之前在训练室抽烟的事情,又看到他还叼着烟,只不过没点起来罢了,于是恶狠狠瞪他一眼。开始数落起来,叶修开始还听着,然后渐渐觉得怎么比平时啰嗦这么多,于是开始走神。

陈果身后好巧跟着方锐,自告奋勇跟着陈果买零食去的。手里提着两袋附近咖啡店的招牌饮品,浅蓝的或者薄荷色的果汁,好看的很,引得叶修这种不馋的也馋起来,伸手就问方锐要一杯。

“去去去,没你的。”方锐一个漂亮的侧身躲过叶修魔爪,“不是身材好吗,喝什么甜的。”他不客气地喊。难得凶悍的动手,没打到人,却争取引开他注意力。

“啊呀不就是之前说你胖了嘛,也没错啊是不是。”叶修再度逼近方锐。“我这身材也是老蓝逼着锻炼的,没办法,啧啧。”

搞什么这分明是炫耀吧是的吧!这人好烦可以揍他吗反正也不是队长了可以揍的吧!

“叶修,蓝河电话。”苏沐橙从训练室里出来,一开门就是一片哀嚎,好几个新队员举起FFF团大旗,被方锐镇压。“你们死心吧,老叶把兴欣所有桃花都抢完了,我们这就光棍一辈子的命!”

叶修没去理,颠颠地去接电话了。“喂,怎么地想我啦?”他也就习惯性调戏一下,都准备闭眼接受“滚滚滚”了,却听见蓝河温柔得不寻常的声音。

“可不是嘛,下午几点回来,我接你啊。”蓝河躺在沙发上啃瓜子,眯眼笑得开心。叶修却凭空从里到外感到一丝凉气,开始仔细回想最近有没有犯什么错。

没倒烟缸没洗碗出门前没关灯。

还好咯老蓝平时也这样的呢!

“别想了,没犯错。”蓝河道“今天圣诞节啊,你不表示一下?”

叶修心道哦哟这事儿啊,当即就表示那做几个好点的菜吧。

“谁做?”蓝河指出核心问题。“你不是嫌我做的不好吃?”

“再说了懒得动不想做,出去吃吧。”他诚恳地试图劝服叶修,瓜子倒是嗑得来劲。

咔咔咔咔。

“你懒得动倒是愿意出去吃?”叶修哭笑不得,“圣诞节啊哥哥,人多毙了。”而且出去吃被人认出来怎么办?上次难得约会还被围追堵截,气的蓝河嘲讽他整整三天,晚上抢了他三天的被子。

南方的冬天,呵呵。

“我抢你被子?不就一会儿吗小心眼儿啊。”后来蓝河反驳道。“我不抢我冷不冷?你知道你睡相有多奇特么?”

是是是,是是是。叶修低头承认。

“带好帽子,墨镜,出去吃,就这样。”蓝河指挥,“我上次吃了个超好吃的川菜,一个人点太多吃不下,不点我又想吃,两个人就差不多了。”

您可真霸道。叶修默默腹诽。不过他也知道蓝河闲不住啊,自打他从蓝雨辞职到杭州,找了个白领工作正儿八经地作息之后,就卯足了劲儿要到处浪。

“刚开始以为蓝河是个保姆型男孩子呢。”苏沐橙笑说:“后来才知道不是啊,怪不得喜欢黄少呢,还挺活泼的。”

阳光型男。蓝河自己形容,一边带着蓝溪阁一帮子小的冲副本,一边示意叶修搞个苹果,要削皮,要切块。

叶修削皮切块,就差没亲自喂了。

“这样吧。”叶修和他商量,“我们出去吃,那么明天早上不早起跑步。”

“嗯?”蓝河考虑,犹豫再三,还是说,“不行。你现在又没事儿,干嘛不早点起来,锻炼身体好啊。”

叶修萎靡不振,“我每天都到兴欣抢boss的。”言下之意还是有正事做,不算闲人,很忙,很忙。

“之前怎么说的?”蓝河反驳,“退役之后不每天报道跟工作一样的了,况且世锦赛也结束了,你们那儿暂时也不缺人,急什么。”

叶修沉默。他第二次退役说是要回家尽责任去,给老爷子踢出来一回,后来再退役,还给踢出来,却是因为和蓝河一起的事情。

那边蓝河意料之中没听见回复,叹了口气。叶修的所有豁达可能全部用完了,他想。离家出走十几年没回家,照样打荣耀冲劲哐哐的,结果一退役,应该是放松的时候,却开始考虑什么应尽的责任,什么没能让家人接受自己blabla。

弄得最近愁的不得了,自以为没表现出来,其实连带着战队的大家一起愁。

“干嘛啊?又没不让你打,怎么跟心虚似的?”蓝河好笑,“娘们儿一样磨磨唧唧。”

“那我……”叶修心里总不是滋味,之前说好要回家,当然不是再也不碰荣耀,但肯定就跟个业余玩家一样了。结果跟大家都保证好,却还是天天打卡一样跑到兴欣,蓝河过来有大半年,还是没好好陪他几回。

“那天陈老板和我说,你老有心事似的。”蓝河说,“就觉得对不住我对不住你爹他们呗是不是?”

“你是傻逼吗谁要你愧疚了,我个大男人,要你陪个毛线哦!”蓝河在那边越讲越认真,越是觉得叶修简直好蠢哦。“是,是得对你爸妈尽责,但这就得放弃梦想吗?”

“你不应该害怕的。”

叶修啊,在荣耀上一往无前惯了,其实错过很多很多别的,大家习以为常的东西。所以等到他有时间去接受了,却之间这条路上又只是他一个人。他回家,发现跟不上父母兄弟间的默契,上网看些别的东西,又融不进那些圈子。

“为什么要刻意忽略荣耀?他是你的一部分,为什么要刻意忘记你自己?”

叶修哑口无言。

“我闲不住,话多,不会做家务,可你照样喜欢我。”蓝河说起自己缺点理直气壮,倒是和叶修一模一样。“所以你想要和以前一样打游戏,我也支持,更何况这又不是缺点。”

“你怎么突然这么会说话?我教的?”叶修心绪万千,却只是笑“知道了,听你的。”

“听我的什么啊,听我的今天还抢我们boss烦不烦,听我的就收拾下晚上出去吃点好的!”

“是是是!”叶修挂了电话回训练室“小子们,跟我刷boss去,赶时间啊等下还有约!”

“好嘞!”

评论(5)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