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点文破镜重圆

嗨小伙伴还记得曾经说好的点文吗!一位姑娘点的破镜重圆么哒!


1


“——但我们分开很多年了。”叶修耸耸肩,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


主持人一个激灵,心说这回挖到大料了,面上却是恰到好处的惊讶,给观众意外的时间,才道:“叶神的感情一直是个迷,大家都以为您没有谈过恋爱呢。”


叶修笑:“哪儿能?活了进三十年总得有点经历吧?又不是老魏,没人要。”


他扯着扯着又谈到兴欣一众选手身上 ,摆明不想说得过于详细。对面采访他的那位是访谈类节目大佬,面对明星没上千也上百了,心里有数,当即也配合叶修聊起战队情况,不痛不痒,这事也就过去了。


然而这事情在叶修心里没那么容易过去。


晚上独自待在兴欣训练室的他,耳边依旧是采访时主持人的声音。“还在职业圈里时,是不是失去了很多普通人的生活?”


普通人的生活?


叶修抬头似乎在思考怎么回答,实际上心里一闪而过的,是曾经和另一个人说好的“普通的”生活。


“没吧。”他说,“毕竟我也近十年没露过面哈,走在街上不会被认出来,还抽空谈了场恋爱呢。”


主持人没问,他当然也不会主动去说,可那场恋爱带来的影响直至今日,让人想起时依旧心情复杂。


叶修送蓝河的第一份礼物是支钢笔。


那会儿他们谈恋爱还没多久,刚刚认识苏家兄妹。情人节蓝河寄了份礼物,叶修叼着烟细细拆开,只觉得快递单上那俩字特别漂亮。


后来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揣着钱包跑去商店给买了支名牌钢笔,深蓝色,浅浅的不规则纹路。


回家淘宝一查,艹,买贵了。


于是多吃了两天馒头就水,但心里得意得很,寄出去以后就每天都问,到了没啊,到了没啊。


哪个少年人的心里没点“一辈子”的惦念,他也是,就算那人老是瞪着眼,说你嘉世我蓝雨,怎么处,怎么处?!


可他们不应该分开的啊,怎么就分手了呢?怎么会呢?


不知道那钢笔还在不在。叶修想,要是还在……


哎,也不能怎么样了。


2


少年抱着手机,把购物篮塞妈妈手里:“我去那儿拿个零食啊。”


跑了两步拐个弯,他躲进角落调出QQ,那边发过来的字光看就孤零零。


【那就这样吧。】


这样吧,是怎么样呢?


蓝河想着,胸口生疼,他慢慢蹲下来抑制这样的苦楚。


没有眼泪,还记着妈妈在那里等着,回去时要带包零食。


嗯?叶修是不是喜欢原味薯片?那等下买那个好了,气气他。


妈的,眼看是他生日却掰了,那么攒了好久要买礼物的钱用来干嘛呢?


本来想给买套好点的衣服,上次打比赛来穿的是什么啊,也不嫌又破又冷。


先存银行,等他后悔了来道歉,再拿出来吧。


那笔钱一存十年。


先是两年活期,蓝河时刻准备要提出来的。直到嘉世第三年拿了冠军,他跑到银行,恶狠狠地红了眼眶,把人柜台的吓得够呛:“五年定期。”


反正这么点钱你也不稀罕了,我存着以后讨媳妇买房子用。后悔去吧,这世界上除了我还有谁这样喜欢你。


再五年满,又存了三年死期,光利息就有一千多。


蓝河前脚和一个刚认识的叫君莫笑的人聊完,后脚跑去银行一查,看着那第一位数字硬生生上涨一位,痛哭失声。


叶修,你他妈怎么这么狠的心。


3


后来那节目播了,叶修坦白谈过恋爱的片段一分没剪,镜头拼接的恰到好处,给他平添几分惆怅忧郁。


电视台会把这段留下,摆明了是知道有人感兴趣,大家也的确都上了心,有当时在节目现场的人稍微一点子眉飞色舞,传着传着,后来到叶修耳朵里,生生就变了个样。


“我为了女朋友差点放弃荣耀?”叶修一口气没上来,“老板娘你看的都哪儿的消息这么不实在。还有你们几个,都训练去。”


几天后和苏沐橙逛街,偶然看到同样的位置,同样的牌子还在那里。


叶修傻了眼。


苏沐橙看了,笑着推推他:“我去内衣店逛逛,你别进来啊。”


这牌子,还挺长寿的……


叶修踱着步子过去,低头看了看展示柜,感叹现在笔出的真是越来越好看,这个蓝色就比当初送的漂亮多了。


“不好意思,这支拿出来我看一下。”他说。


营业员带着白手套拿出钢笔,交到他手心里。


好沉。叶修想。拿着这样的笔写字一定很累。


但这么好看,他一定会很喜欢。就像当初一样,喜欢到连说话的声音都是雀跃无比的。


“……就要这支,谢谢。”


“先生是要送人吗”营业员问道,“我们家可以免费刻字。”


我知道。叶修默默说。还只刻英语,所以我当年那支上是lan三个字母。


“不用了。”叶修拒绝,“顺便问一下,你们十年前一支蓝色碎纹的钢笔还卖吗?”


“不好意思先生,这我不清楚。”营业员垮了脸,“但如果是十年前的笔,那哪怕是经典款,我们家都不会再出一样的了。”


4


宝蓝色,上面浅浅碎纹的笔,有些重,但是书写起来那样流畅自然,连笔锋都是俊逸的。


初恋,早恋,网恋,同性恋,把四者全占满的那个人送给他。


这样说起来,纪念意义还是很重的。


大家都不知道,像蓝河这样一个将游戏作为主业的宅男还会有点文艺心思,空闲时间摆弄钢笔,写点字。


现在他的字已经很漂亮了,那支钢笔也很旧了。


那天春意老拿着纸进来让蓝河写点字贴在办公室门口,一群有电脑就足够的宅男翻遍了办公室却找不到哪怕一支铅笔。


后来只能到经理那里去借。


蓝河咬着下唇,偷偷把包塞好。


那里面有个黑色的木质笔盒,放着他的十年纪念。


蓝河看了那档节目,发现叶修老了。二十六七岁的年纪放在社会上不算大,但他还是最熟悉十六岁的叶修。


为了可以持续梦想,到处坐火车比赛赚钱的他。


是他的他。


哪怕最后彼此疲惫不堪,却依旧留有默契的他们。


蓝河买了很多墨水,从最普通的黑色,到妖艳的戏剧粉,然后从名字好看的昨日之花一直收到北极熊之绿。


最后他用宝石红给叶修写信。


【你是笨蛋吧!都分手一个礼拜的都不来找我,其实心里后悔的不得了,装什么装我都知道的。喂,之前不是说用的键盘太重吗?这样吧,下个礼拜前和我说话我就奖赏你新的键盘。顺便今天礼拜三,你要抓紧时间了哦!】


【这可能是最后一次给你写信。我想到今天为止,我们的路就走完了。十年,并非我在等待什么,只是下一个适合的人未曾出现。我会等他,不会等你。


叶修,祝你前程似锦。】


宝石红是沉稳而决然的红色,过去它在蓝河的信纸上像盛放的玫瑰,一朵朵全是少年雀跃的快意。而现在,它不过是一场仪式,是蓝河款款深情凝就的告别。


5


我们都已经这样豁达无比,爱不爱是十年前的事情,如今是新的自己,身边有新的伙伴。


哪怕没有你,也会过得很好很好。


6


黄少天嚷嚷着要带朋友们尝尝美食,叶修被感兴趣的包子一把拉住跟着走。


陈果跟在后面,很是得意兴欣和蓝雨办的这次友谊赛。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除了比赛时间,叶修都看起来有点心神不宁。


“我也要跟着黄少他们去吃宵夜!”卢瀚文抓着春意老不肯放,“凭什么晚了就不能出门。”


春意老实在没办法,抓住路过的蓝河:“带他去那家餐馆吧。”


“哦,好。”蓝河随便拉了件外套,揽过小孩就往外走,“等下不许说我带你来的啊。”


卢瀚文眼睛晶亮:“跟我们一起吃嘛,兴欣的人都在,我帮你要签名。”


兴欣。


蓝河顿住,勉强扯了笑:“瀚文,我想起来还有事……”他急急往回走,“我叫别人送你。”


他走的又急又快,几近落荒而逃。卢瀚文之后才知道,这样的背影意味着爱而不得,是浅淡的希望和并不纯粹的祝福。


卢瀚文到了餐馆挨着黄少天坐下,小少年活蹦乱跳立刻与兴欣众人搞好了关系。“叶神你帮我签个名吧,想送给公会里认识的朋友。”


叶修“嗯?”了一声,随即接过纸和笔:“要写什么名字?”


“蓝桥春雪。”卢瀚文道。


“哦是小蓝啊,干嘛找叶不羞签,他又不喜欢他,他饭的是我我给签就好了。”黄少天起身去抢签名,被叶修狠狠攥着纸躲过。


卢瀚文念出的那个名字是巧合是无心的,可叶修听起来就是那样刻意,充满提示意味。像在说“你记得他吗?”“为什么摆出一副不认识的模样?”“你怎么能这样对他。”


这名字可真真是咒语啊。


他提笔的“蓝”字写得很扭曲。落笔轻中间重,最后一横十分缥缈,狼狈极了。


“告诉他,我还欠他五天工钱,记得……来问我要。”叶修把纸笔还回去,生平第一次不抽烟也感到苦涩。


喻文州提筷子的手一顿,笑笑,夹了块马蹄糕到黄少天碗里。“前辈,明天你可以亲自给他。说起来公会办公室就在我们训练室楼下,你们没碰见还真是,挺巧的。”


我靠,这才叫真正的意有所指啊。


7


第二天有人将签名交给蓝河:“喏,小卢给你的。能拿到叶修签名啊,不错嘛,商量个价钱折给哥们吧!”


蓝河心说我拿到他的签名可不少,快递单上就有很多,还有地址呢。


“去,你要了也没用啊,看到没,写我名字的!”蓝河指着签名,手指划过叶修两个字,心想,比当初好看多了。


中午卢瀚文在食堂找到蓝河,挤到他身边,“昨天叶神说还欠你五天工钱。唔,什么时候的事情啊,我怎么不知道。”


蓝河手一抖,夹起的排骨落回汤里,溅了一桌子。“没,一两年前的事了。”


如果不是在公众场合。蓝河默默想,如果不是在这里。他抬起头深呼吸,视线环视食堂一周。


妈的,你只欠我这么点?


我本来以为我不再纠结了,没想到,时隔十年,你的名字还是让我这般束手束脚。


蓝河突然站起来。“小卢,叶修还在吗?”


“啊?”卢瀚文眨巴眼,“之前还在训练室,现在不知道。我帮你问问队长吧。”


“不用,我自己问就好,先走了。”他大步向前,冲向门口,像是冲向光明。


叶修,我们之间总要有个了结,无论结局如何,都希望能有个合理的机会,好让我真正放下你。十六岁时不懂得,那十年后呢?我的爱还没有改变,二十六岁作为男人的我能否再次妥善经营?


务必等等我,叶修。


正午的光线织网一般包裹蓝河的身体,每一束光都是一份深夜回忆,从哭泣到愤懑,从遗憾到释怀,爱情曾经沉睡过,只是等待有人来唤醒。


8


叶修再次上节目是两个月后的事情,这次不再是正正规规访谈型,主持人不聊他的励志传奇,只专注私生活。


“我给一个人留下了长达十年的空白,当然我自己也是,但他说爱情像他的墨水,不好好书写只一味藏起来,就没法知道它的颜色是星空紫还是薰衣草紫。”


“我们要用很长的时间去弥补对方。”叶修亲了亲手上的戒指,“但我相信我们能坚持下去。”



end


评论(16)

热度(4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