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孕期(上)

ABO设定 叶A蓝O
略王乔



(一)

第二届荣耀世锦赛结束后,叶修依旧是以领队的身份出席发布会,他现在有光明正大打游戏的理由,倒也不避讳在大众面前出现。

可能因为中国队此次蝉联冠军宝座,而采访逐渐进入尾声,因此包括选手和记者在内,大家都显得格外轻松愉悦。

这么看来,当有记者举起手,拿着话筒打趣叶修时,也不足为奇了。

“叶神,听说这次您抽烟的数量明显减小啊,怎么,终于舍得戒了吗? ”他的话引得全场都笑起来。

老烟枪还有戒烟的一天?

不过这件事也是实有根据——黄少天爆的料。那会儿国家队选手初到北京的训练营没两天,他就发了微博。“我说个你们肯定猜不到的事——叶修这人最近竟然没怎么抽烟整天含根棒棒糖在嘴里啊我去!你们有人信吗有吗有吗blablabla……”最后还艾特了兴欣官博。

后面跟着一大票职业选手速度转发,纷纷表示啊呀叶神转性啦hhhh。

这时最清楚内情的蓝河照惯例转发他偶像的微博,顺便评论道“挺好。”这个前缀蓝溪阁的带V账号也引得不少评论,其中大部分都说蓝大大今天也依旧叶神黄少一起粉啊!

蓝河无奈,他是黄少天死忠粉这大家都知道,可是不久前出了条叶修疑似有春天的八卦,众人急需求证时,他的好朋友笔言飞转发且顺嘴说道“这该让我们蓝团问啊好歹是叶神雷达!”

就这么一条,自此以后大家都叫蓝河叶修隐藏粉。

不过蓝河只是笑笑,关掉电脑伸了个懒腰,接着就跑到卧室里给叶修打电话去了。“这两天真是没怎么抽烟啊?挺好的,再坚持坚持。”他说。

叶修笑笑,电话那头有点嘈杂,过了会儿就安静了,大概是到了个没人的地方。“这是,答应你的啊。”继而又问道“这两天还好吗?要不然还是让我妈过去照顾一下你——”

“不用!”蓝河打断他“你们也就去一个多月,我这都安全期了,没事的。”

“行吧。”叶修深知对方固执,便只叮嘱他“小心点”,接着两人随便扯了些话就挂了。

站在走廊里的叶修又一个人呆了会儿,摸出一根棒棒糖含在嘴里,跑回训练室偷摸这把王杰希叫出来。

“小乔怀着的那会儿你怎么照顾的?”叶修问。王杰希给砸来的话弄得突然,想了想试探地问道“蓝河?”

外界不知道,他们几个职业选手却是被叶修亲自到面前给嘚瑟过的,因此还不算意外。

“嗯,刚五个月。”叶修说“别忙着恭喜了,我这不不在嘛,怕他一个人不方便。”

“那你还来?”王杰希皱眉。之前乔一帆有了的时候他有比赛没能陪着,倒是差点出了事,因此现在对A没法陪在O身边极度敏感。

“那不是你们离了我不行嘛。”叶修三两口把糖嚼碎了,一副无辜的样子。“再说,我本来要拒绝的,给媳妇赶出来了。正好,乘这段时间慢慢戒烟。”

“一帆还在H市那边,我叫他去你家帮帮忙吧。”王杰希叹气,“不好意思麻烦家长,朋友总行的吧。”

“谢了啊,回头请你们吃饭。”叶修难得真诚道谢,结果被王杰希瞪着的大小眼和他背后突然冒出来的选手们唬回去了。

黄少天之前为了偷听憋着没讲话,见叶修已经发现,干脆大方跳出来“我靠叶修,你家O怀孕了也不跟我们说,还是不是朋友了再说,怀孕的O都很敏感蓝河还算我粉丝呢,怎么不让我鼓励鼓励他!”

大家都跟着他说是啊是啊叶神这么做不行啊。

叶修把他们赶回去训练,一边笑道“比完回去就带你们去看看他。”心里这么几天来难得放松,连带着烟也没那么想抽了。

(二)
蓝河摸着圆鼓鼓的肚子,对着一桌营养孕夫餐,颇为不好意思地向乔一帆道谢“真是麻烦你了……”

被称为小天使的乔一帆把自家孩子抱起来放到腿上给喂牛奶,笑着摇头“哪里啊,怎么点小事。再说叶前辈真的帮了我很多忙……”

“啊,对了,怎么这么件好事不和我们说呢,陈姐都要生气了。”乔一帆问,神色有些不解,在他看来也没什么好瞒的。

“怎么说呢……”蓝河咬着筷子,“我妈以前是个明星,出门会有长枪短炮的那种。”他上下比划着“后来虽然慢慢过气了,但那时候和她一起出门的情况我一点都忘不掉,想阴影一样,挺恐怖的。”

“所以后来和叶修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能清净多久就多久。”

乔一帆听了略觉得揭人伤疤,毕竟童年阴影听上去还是蛮难办的。“是这样啊,那我们会保密的。”

“但是战队的大家都很期待。”乔一帆拿出手机,微微讨好地冲蓝河笑。怀里的孩子也好像感应到,眨巴着大眼睛一起笑。“能不能拍一张啦~就内部看看。”

蓝河正巧是父爱泛滥时,看着坐在乔一帆腿上的小不点,觉得心都要化了,以后他和叶修的孩子也能这么可爱就好了……

“好吧……”他红了脸,“别拍的很胖。”

“胖才好!”乔一帆生怕他后悔,赶紧爆手速咔嚓一张。

这样照片里阳光正好,蓝河一点点乱的发支楞在脑门儿上卷卷的,亮亮的。微笑正好,最漂亮的是他温柔的眼,像鹿的眼睛一样黝黑澄澈。鼓起来的肚子也那样可爱。

乔一帆回到兴欣后拿给大家看,陈果竟是红了眼眶,一副欣慰又不舍的复杂模样,瞧得选手们想笑却不敢笑,背过身再感慨连叶前辈都这么普通人似的有了家。

不过心里想法最多的还是叶修,他看着乔一帆私聊给他的照片,难得楞楞地什么都想不了。这和没几天前看到了蓝河的感觉不一样了,那种很是真切地体会到,自家O在为两人孕育生命,而他自己,原来是真的,要当爸爸了啊……

评论(6)

热度(76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