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不惑之年(十)~(十二)

那天和安利我全职的小伙伴聊起叶蓝,他表示说叶蓝好恶心……
好难过〒_〒自家cp自家疼,我一定要写甜文让他们开心开心!!

(十)

到真正进入冬天的时候,蓝河和叶修已经变得更为熟络起来。

不是以前网游里的那种熟悉,而是互相知晓私事,可以交流家庭的关系。

蓝河之前觉得和叶修聊天,肯定离不了荣耀,他还特地熬夜补了一些荣耀的知识。那些他已经忘得差不多的——boss的技能和名字,材料的出处和用场。

却没想到撇下荣耀不谈,叶修也是个很会聊天的人。而且他并没有谈论荣耀,一般没什么特别话题的时候,叶修絮絮叨叨的,会说一些生活里小小的事情。

这个男人太知道要如何和别人相处了。

周末的时候蓝河休息,但叶修却是要呆在店里的,蓝河就去陪他。他们一起挤在那个柜台后面,电脑开着,要么看会儿电影要么放点歌听。

叶修对于歌曲的鉴赏能力高的出人意料,能将某些歌曲类型以及发展能讲的头头是道,听起歌来却是丝毫不挑的。

而有时候他们会谈到从前的职业选手。“黄少天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半夜因为想妈妈哭呢。”

“骗人吧?谁说的?”蓝河惊讶。

叶修叼着根烟神气活现“有次老魏喝醉了说的。”

“那还说了什么?”蓝河不肯放过了解偶像的机会,感兴趣地问道。

“想听?拿材料换啊。”叶修笑笑,然后站起身去招待进来的客人。他会说这个蜘蛛是产自哪里,生活习性如何,适不适合新手带回家。

蓝河其实很喜欢叶修摆弄店里的宠物的样子,满心专注,又很温柔,好像在面对自己的孩子一样。

(十一)

“我以为你不太有耐心养宠物,现在看看,倒好像连孩子都能照顾好了。”蓝河某一次对叶修说道。

叶修正给一个笼子里面装灯,头也不回道“几乎所有男人年轻的时候都没耐心,当爸以后不照样辛辛苦苦赚奶粉钱。”

“你看看老魏,那风一般的猥琐少年,前两天还跟我说小孩疑似早恋,正愁白了头发。”叶修说到一半笑起来,“他原来还真能当个爹啊。”

蓝河也并非保姆技能满点,家里又有几个小侄子侄女,所以当叶修提起孩子的时候,真真是满腹牢骚。

“有回我那账号卡差点被来家里的小孩弄断……又不好发脾气,真是没办法。”

“哦,还有!”蓝河笑起来“我那小侄女之前也早恋,小学的小孩子,竟然回来和我说她要嫁给自己班的同学,生两个小孩……”

叶修哈哈大笑,想想自己短暂的学习生涯里从没谈过恋爱,却感到有些遗憾起来。“哥就是一心一意嫁了荣耀女神……”

“那差不多也算早恋了。”蓝河安慰他。

两个人“嘿嘿嘿嘿”富有大叔气息地笑起来。

过一会儿。

“你笑什么?”

“不知道,随便笑笑。”

(十二)

有天叶修打电话给蓝河,问你有空没。

蓝河心里一紧张,拿着电话从办公室走出来,窝到墙角“有,怎么了?”

那头停顿了一下,才说“不上班了?”

“领导不在,我们这儿我最大。赶紧说什么事。”蓝河嘴上不客气,面上却是僵得不行。别说平时面对面能多有聊,电话里感觉却不太一样。

就像上学那会儿,和班里喜欢的那个人毫无顾忌地打打闹闹,周末接到人家电话也肯定要紧张的。

他要约我出去吗?

蓝河心想。

“我们一起进货去吧?”电话那头这么说着,蓝河已经听到了他锁店门时,那一串钥匙相撞发出的当当当的响声。

“好,你等我一下我现在过来……”

“没关系,我来接你。”叶修说“到了给你打电话。”

蓝河挂了电话,走回办公室开始收拾东西。想想叶修不会这么快就到,便坐下来随手整理桌上的文件夹。

过了一会儿,想他怎么还没到,站起来往窗子外面看。

同事看到他坐立不安的样子,取笑他“是不是等女朋友来啊?也不用这么激动吧!”

蓝河于是不好意思地坐下来,拿起鼠标东点点西点点,觉得自己这么个毛头小孩儿的样子太傻了。

他磨磨蹭蹭好一会儿,才接到叶修电话。“我到了,下来吧。”

“好,来了!”

他拿起外套和包就往门口跑去。

评论(2)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