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三个电话




1
蓝河这辈子最没想到的两件事,一个,他在第十区开荒,肩负大春期望的那种开荒,结果别说首杀,就是连记录都没几个。

这不行,蓝河说,我台都塌完了。说这句话的时候,苏黎世比赛已经结束了。那个谁兜里又多了个冠军。冠军给他捧回去这就完了,我以后也没什么职业生涯了,以后一辈子就是冲到抢boss的那个现场,然后bia唧,boss给别人抢走了。下次再冲,再被抢走。这不行。

到这个时候,明眼人都看出来,蓝河喝醉了。

蓝河喝醉就要瞎说话,他就模仿偶像到这个程度,喜欢黄少天,给他直播刷法拉利小轿车的那种喜欢。

然后第二件事他没想到,就是喝完回家睡到一半,来了个电话。

而且这个电话号码没有备注。

他接起来。

“喂!”对面一个气势汹汹的女声,“叶修你哪儿去了!”

这句话里面有三个重点,最终会聚起来可以总结归纳成一点:叶修。

蓝河瓮声瓮气,宿醉嘛,不借着发作下可以说白喝了,“找叶修去兴欣找,我们蓝雨容不下这个佛。”

电话那头奇妙地顿了顿,好像也没想到,轻轻柔柔说了声抱歉,然后又问:“你跟他联系过吗?”

联系谁?叶修啊?蓝河不稀得联系他,就是想多活几年的这种简单思想。但是蓝雨庙这个称号不是白叫,就是说他们俱乐部上上下下除了食堂阿姨就没有女性。

蓝河上一次跟适龄女性通话还是在57383719天前了。于是他现在清醒了一下觉得还是有点高兴的,也软下声音说:“我虽然认识叶修,但也没到能和他联系的程度。”

“啊呀那怎么会……那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女声歉疚地说,“如果他找你,麻烦给我发个消息可以吗?我叫陈果,是他的……算是老板吧。总之,这么晚打电话给你真是对不起!”

“没关系。”蓝河也不是脾气大的人,不多计较什么,只是挂了电话重新睡下的一分钟后,他终于反应过来一些不对劲的事情:

兴欣老板娘找不到叶修,为什么打电话给我??

然后这句话槽点未免也太多了,哪里都透着一股子不对劲。

蓝河一双眼在黑暗里熠熠生辉,毫无睡意。



2

“老叶!你在哪儿啊在哪儿啊,我们到机场啦,怎么没有看见你呢?快点出来啊,不然我和队长站在这里很容易被粉丝发现的,没想到吧哈哈哈哈?我们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就是这么有人气!”

这个充满活力的声音直窜蓝河天灵盖,他一声“哪位?”都没问出口就被堵了回来,同时,也猜到对面那个人是谁了。

“呃……黄少?”

“???”黄少天满脑袋问号,手机举到面前仔细看了看,倒吸一口冷气,“啊呀!不好意思啊蓝桥,我不小心打错电话了,我、我想要给我一个姓叶的朋友打电话来着,当然,他不是叶修啊!就是一个普通的姓叶的朋友,那没事了我就挂了哈!拜拜!”

蓝河在这个一分多钟的电话里,只来得及说出三个字。哪怕黄少天是他多年偶像,第一回被废话直击后,蓝河心里想的还是,联盟规则,改的好啊!

但是。

怎么又是一个寻找叶修的电话?

哪怕黄少天说那只是另一个朋友,但蓝河的粉丝滤镜要是有自我意识,都得承认偶像这点小破脑袋,的确骗人不太行。



3

“哎哟你说我这冷汗直出的!”黄少天对喻文州抱怨,“还好圆谎圆的快!哎我就不该给他俩这么相似的备注,一个没看清都搞混了。”

喻文州看黄少天给叶修和蓝桥两人的备注。

一个叫“那个非常没下限老骗我的叶不修!”

另一个叫“那个非常没下限老骗我的叶不修的那个!”

“是该改改了。”喻文州说。



4

叶修站在蓝河办公室门口,轻轻敲了敲他的窗子。

“叶、叶神?!”



5

“我总觉得良心不安。”叶修说,“那时候欠了你五天工资,一忙就忘了。”

“你…你是来跟我结账的?”蓝河自己都是晕乎的,“我也值不了多少钱……”

叶修笑笑,“别这么说。”他递过来一只小袋子,“给,当作补偿。”

蓝河颤颤巍巍接过袋子,那里面还有个小盒子,盒子掀开来还有个纸袋,纸袋里头是一个被塑料薄膜包得紧紧实实的不知名坚硬物体。

蓝河:……

“叶神,又在逗我玩?这回拆开来不会还有个袋子吧?我一直拆到最后,会不会只翻出来一颗花生,然后你说心意无价?”

叶修直接上手帮他把塑料给撕了,露出里面一个蓝色角角。

“我在你心里就这种人?”

“差不多……”蓝河嘟囔,顺着破口把那包得过分小心的东西拿了出来。

那是竟然是一只,Q版蓝桥春雪模型!

蓝河惊呆了。抬头看看叶修,又呆愣愣指了指自己。

叶修点头。



6

蓝河把那只小模型放在自家橱柜里,夜雨声烦旁边,想了半天,游戏里给叶修去了一条消息。

“谢谢啊兄弟。”

过了会儿,他手机收到一条微信,有个顶着哭字头像的人加他,备注里说:“不谢啊小蓝。”



7

当双方都心怀鬼胎的时候,微信聊天助于滋长什么?



8

“那个…网恋吗?”

“行啊。”

简直一拍即合。



9

很久以后蓝河问叶修:“老板娘为什么打我电话找你?”

叶修打了个哈欠,声音因为困倦显得软哒哒的,“我把你手机号抄下来放桌上,忘带了,老板娘误会了吧。”

“那我的手机你从哪儿要来的?”

“嗯……”叶修长出一口气,睁开眼。“话唠给的。”

“黄少竟然有我电话?”蓝河惊喜。

“我问他要,他才有。我和他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父子关系。”

蓝河:……

“一埋汰黄少你倒精神了!”








评论(36)

热度(10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