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记一次集体活动

方锐在兴欣人称妇女之友,颇得女性欢迎,仅次于他的是乔一帆,如果说前者以甜言蜜语为主要武器,那后者取胜的原因主要靠脸。

那一张清秀的、温文的脸。

排在最后的是叶修和老魏,母庸置疑。其中叶修情况稍好,本来是差不多的,但架不住那时跟在他身后被介绍给众人,笑得格外好看的蓝河能赚分一些。

兴欣训练室内:

"你说那几个干嘛呢?"魏琛用胳膊肘推推叶修,一个劲儿对他使眼色。不远处所有女性同胞外带方锐凑在一起嘀嘀咕咕,不知道商量着什么计划。

叶修给推的走位失败,屏幕里角色一个踉跄,直直扑向面对面某小剑客。

"卧槽叶修你干嘛啊,故意的是不是。"蓝河躲开,舞着剑趁机就是一个大招,联合蓝溪阁众人开始围殴。

叶修赶紧从包围圈缝隙里跑走,一边跑一边解释:"怎么能是故意的呢,都老魏这个没下线,心还在你们大蓝雨。"然后一本正经面对魏琛,"你这人通敌叛国,我要告诉老板娘。"

魏琛:"滚滚滚滚。我……"

他话还没说完,只听见游戏里传来的声音:"魏老大!是不是叶修故意诬陷你啊,他那个没下线的为了哄男朋友简直神卖队友啊我说,还记得之前有一次,你有印象没?就他们吵架那一次blablablabla……"

魏琛烦得头疼,这除了黄少天还有谁,但面对自己从前的得意门徒(魏琛语),并且秉持着兴欣一贯风格,当下就跟着埋汰起叶修来。

黄少天瞄准机会几个起落杀到叶修身边,叶修哪能让他这么几招给压制了,速度闪开,正要还手,只听得QQ消息"叮铃叮铃"响。

然后叶修就被蓝河弹窗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也有这一天。"魏琛眼尖看到叶修的电脑屏,分分明明是他家那个黄少死忠粉。

"不许欺负我偶像!"

"不许欺负我偶像!"

"不许欺负我偶像!"

哐哐哐瞬瞬间刷了一整面。

叶修也拿他没办法,游戏里瞬杀他?好歹也是个团长,围身边几十个人呢,而且打从他们公开以后,蓝溪阁对叶修的仇恨那是稳得不得了,把他们蓝团保护得死死的。

哦哟喂,打不得也骂不得,怪不得魏琛老是嘲笑他。

"算了,也就个小boss,我就不掺和了。"叶修切回游戏对黄少天道,"给你们个机会,再抢不到不怪我了啊。"

黄少天没信他,正要指挥集火压制叶修,却见四面八方涌来更多头顶"兴欣公会"名字的人,好几个职业。他本来没当回事,叶修在前这仇恨必须堆他身上。可谁料叶修转身就跑,没有丝毫恋战的表现

"咦怎么跑了跑了?叶修你不是吧才多久没上比赛就胆子这么小好意思吗好意思吗!给我站住啊!蓝河你看看这人胆子这么小,干脆不要和他过了。"

"呵,你就慢慢打吧。"叶修远远喊道,"小子们,拉稳仇恨,加紧输出啊!"

新来的兴欣众气势如虹:"好嘞!"

黄少天再一看,这哪儿是普通的公会成员,分明是他们兴欣最近培养的几个新人啊。叶修亲自带的,近几场比赛都轮着上吸取经验,个个手法老练目的明确,根本没在乎黄少天,冲着boss扬长而去。

“呵,跟我逗。”叶修叼着烟酷炫,下一秒苦逼状切回QQ按键盘,“我没有欺负他啊。”

过了好几个小时,蓝河才有回复,叶修猜可能是吃完饭睡觉去了。

蓝桥春雪:你有

蓝桥春雪:后天有空吗?

哎哟这是我蓝在约我!叶修高兴答:约。

蓝河没理他,过了半晌,发来一个极其单薄的字:哦。

这就完了?

这时候不是该说些甜蜜的情话,然后提起某个纪念日,然后顺势进行一场浪漫的约会吗?

君莫笑:没了?

蓝桥春雪:老板娘说想组织一起去个短途旅行,但是先别告诉你们。

蓝河整个人都略呆,刚刚午觉睡得正香,就被陈果的电话吵醒了。

叶修低声笑,恨不能透过屏幕揉揉那人头发,顺便看看眼神是不是和早晨一般迷茫。

君莫笑:那你告诉我了,怎么办?

蓝河歪着脑袋,仔细想想,说:那你不要告诉他们。

目睹全程的魏琛:……

他拉了叶修一把,凑过去:“我说你这对象是有点傻啊。”

“你懂什么。”叶修嘚瑟,“这是萌,知道吗,萌!”

哦,萌。

几天后大清早,被陈果一声令下叫起的魏琛,挂着眼屎一边刷牙一边想,组织战队去游乐园,这么大还富有童心的老板娘,那才叫真萌。

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什么叫BOSS最大?什么叫强权?就是三十好几高龄,还得被迫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魏琛!就差你了快点!”

“哎来了来了……”

陈果包的大巴士,一路直开郊区游乐场,一边吃早饭一边解释:“有个远方亲戚在那里做经理,今天试营业,人少,把你们拉去,我们过年前最后聚一次。”

“欧!!”方锐和包子高兴,拿着顶棒球帽满车乱丢。叶修手一伸半空中抓住帽子,轻轻帮蓝河戴上,往下压了压盖住眼睛。

“再睡一会儿,快到了叫你。”

蓝河闻到陈果在啃的那个煎饼的味道,一下子也睡不着了,捏着帽檐把它传给后面的人,然后开始找包。“我那个包呢?你带出来没有?”

“带了。”叶修屁股底下拉出来一个小双肩背,“要拿什么?”

“老叶你尊重一下我的背囊可行?”蓝河简直快气吐了,“我找代购邮了一个多月才到手,你八百多斤一下给坐扁了。”

“叫吴雪峰帮你再带一个,他下月回国。”叶修毫不在意,低头背包里一阵闷找,“你要什么?”

蓝河伸头和他一起找,“防晒霜放里面了,银色瓶子的。”

叶修手一转拿出来两个:“都是银瓶子啊。”

“我操叶修,你长点眼看仔细。”蓝河举起其中一个,“这他妈是我们的rush,不是防晒。”

还好队伍里目前就他们一对情侣,大家坐的时候自动远离了一下,没有人听见这段对话。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蓝河随身携带情趣用品,反正自动认错就对了。

“是是是。”

蓝河是有起床气的,今天出门太早没来得及安抚一下,脾气稍微有点暴躁。他在手里挤了一小坨防晒霜,蹭给叶修一半:“你也涂。别愣啊,冬天紫外线更厉害,你是不是想得皮肤癌?”

叶修看着蓝河这样突然脑子里晃过一行字:

论一个gay的自我修养。

但他也不敢讲,只能翘着食指沾点涂。涂完以后用手机照了下,本能反应:“你是不是换了个牌子?比之前那个好推开还润一点。”

蓝河“嗯”了一声。

叶修心里面:完逼蛋了,我自己也把gay的自我修养完成得很好。

一年前他明明还是个把蓝河面霜当作护发素抹的人,现在张口就能做测评了。

方锐在前面偷偷摸摸回头看他们,啧啧嘴,跟魏琛俩人吐槽这对基佬看上去这么和谐,我们等会儿套麻袋把他们打一顿。

被陈果举着拳头镇压了。

说说笑笑一路闹腾到游乐场,众人商量一番之后决定各自组队分开玩,晚上集合看场烟花秀就回家。

蓝河起床气差不多也没了,高高兴兴拖着叶修去买糖葫芦。

“不吃。”叶修严肃拒绝,一手揪住蓝河衣领,“也不买米老鼠耳朵,赶紧走。”

“喔......”蓝河边迈步边回头依依不舍。“就看一眼也不行吗?肯定不买!”

两分钟后蓝河如愿以偿,脑袋上顶着一对儿圆圆黑耳朵,糖葫芦已经塞嘴里了。

叶修接过找钱,看了眼蓝河咔吧咔吧嚼山楂的快活样子,顿时觉得自己其实也还挺心甘情愿的。

“行了呗,吃这么多糖等会儿又要口渴,绿茶喝不喝?”

“不要,等下再买。”蓝河继续嚼,举着签子往叶修嘴里塞,“你也吃一个。”

来买水的乔一帆眼睁睁看着两人你一口我一口,手牵手走远了。他无辜地把已经举起打招呼的手放下来,左右张望了下,看到伍晨也落单在那瞎逛,顿时生出他乡遇故知之感,淌着泪递给伍晨一瓶水,邀请他一起玩。

“行的,好的。”伍晨估计也是被队里一双双一对对刺激惨了,用一种格外惨烈的目光盯着前方,回应了乔一帆。

蓝河想先去玩鬼屋,他咔嚓咔嚓啃完糖葫芦,黏黏的手往叶修羽绒服上蹭了蹭,顺势捏住一小片衣角。“走到前面去!对,然后拐弯……”

一栋小小的破烂屋子出现在他们面前,上面立体地安着一只巨大而丑陋的魔鬼头像。蓝河把头上的耳朵摘下来吊在脖子上,以一种混合着期待兴奋又胆怯的小眼神紧紧注视着前方。他开始不像之前那样肯定了,而是重新一遍又一遍询问叶修:“要去吗?你想去吗?”

叶修耸耸肩,缓慢迈步,给蓝河挤出来一小点的犹豫时间。

“都行。”他说。

“那你站前面吧。”蓝河道,“不对不对,你殿后……也不对。”他想了想,跟叶修说:“我们都应该站在中间,可现在只有两个人。”

叶修几乎是马上就理解了他言下之意,四处张望了一下,锁定一个方向,悄悄跟蓝河说:“来了。”

谁来了?

当然是兴欣相声二人组魏琛和方锐。这两个人看游乐设施这个高那个快,一下子谁也不敢玩,又不好意思说,在互相谦让中以一种竞走的姿态不知不觉纯观光了四分之一个游乐场。

“老魏!方锐!”叶修拿着蓝河那只会闪光的米老鼠耳朵朝那个方向挥了挥,蓝河清清嗓子,露出一张无懈可击的笑脸。

“魏老大方大大,这么巧呢。”

魏琛打着哈哈,一把揽过方锐激动道:“真巧!你们准备玩什么?我们几乎每个都试过了。”

“没错没错,也就那样吧,小意思。”方锐接过话冲对面两人眨眨眼,“比我想象中简单,你们呢?”

“我们刚从鬼屋出来,你们想玩吗?”蓝河笑了笑,让出身后鬼屋入口,“挺有意思的,不过不可怕,随处可见的那种。”

“他俩怎么敢。”叶修凉凉道,“胆子比谁都小,牛皮比谁都会吹。”

“哎哟老叶,你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啊。”魏琛没什么防备,几乎马上就上当了,“我们来这就是想看看啊,这个这个鬼屋,就是想来玩几把的,你不让我们还不乐意呢。”

连蓝河都帮腔,好像主意不是他想的,几乎是义正严辞地谴责:“就是啊叶修,你怎么这么说。黄少一直说魏老大很英勇无畏的。”

“光说也没用啊,不怕就进去玩呗。”叶修轻轻揽住蓝河,状似不经意地说,“正好我们也想再玩第二遍。”

这红白脸唱的!蓝河心里偷偷挥旗子歌颂胜利,就这配合,我们不是一对儿谁是啊!

鬼屋门前的检票员无精打采,应该也不玩荣耀,看了他们一眼除了提醒“不要开手电筒不要开闪光灯”,其他的什么都没说。蓝河却陡然领悟到什么,想退出来已经来不及了,被另外三个人夹着走进黑乎乎的门洞里。

“我……”当被第一个穿着海盗衣服的工作人员搭住肩膀时,蓝河轻声跟叶修咬耳朵,“我就知道有真人!”

“那个…”方锐战战兢兢举手提问。

“说。”魏琛点头应允,准了。

“我为什么站在最后一个!”方锐欲哭无泪地扯住前面几个人,“我都被摸好几下了!”

叶修原本打头阵,趁此机会悄悄和蓝河挤到了当中去,装作若无其事和方锐斗嘴:“难不成让小蓝走最后被摸吗?你皮糙肉厚的,挡个怪比谁都好用多了啊。”

“我、呸!你家小蓝每回扬言吞键盘的时候可都虎虎生风,有这么娇弱吗?”方锐早就和蓝河混熟了,说起话来一样拼了老命挤兑,“赶紧赶紧,你俩殿后!”

“那谁打头镇啊?”蓝河问,“总不见得只有我们被摸吧?叶修刚刚可是被男鬼女鬼都占过便宜了。而且方锐大大——”蓝河一张脸在鬼屋幽幽灯光下忽隐忽现的,“——你别怕呀!”

“哈哈哈哈是啊方锐!怕什么!”魏琛作为一名墙头草,哪儿能损就去哪,瞬间倒戈嘲笑方锐,“娘们兮兮的,能行吗还!”

“谁不能行!”方锐倒是重新生出一点大无畏来,“别光说我,你有种你殿后啊!”

叶修和蓝河对视一眼,冷静煽风点火,“那既然你们俩要争个上下,别说别的了,老魏打头,方锐殿后,看看谁比谁厉害。”

魏琛和方锐梗着脖子彼此瞪视,心里都气对方不顾之前的同队情谊,明明早就说好了作为单身狗要给这对情侣一点颜色看看——

“来就来!”他俩异口同声。

蓝河微微地、满足地笑了。我蓝雨·神之领域五大高手之一·第十区开辟者·荣耀大魔王他对象,还有什么不能够的吗?!他如是想,几乎是雀跃地跟着队伍缓缓向前走去。

要说这个破鬼屋其实还挺劣质的,没什么主题,只不过到处黑漆漆再加上一些蓝色绿色红色光罢了。只是一旦一群人里有一个开始害怕,其他人又心智不够坚定,很容易会——

“啊!妈呀什么东西!”

“啊什么什么啊啊啊啊!”

“屁都没看着呢瞎叫唤什么!吓死我了!”

“没事,一根垂下来的树枝而已。”

——就会像这样。

走在当中的那两个人,丝毫不为自己把另两个队员坑进来而感到羞愧,甜蜜蜜地手牵手,肩并肩凑在一起走着。时常还为蓝河被莫名吓到而接一个很淡很淡的安慰吻。

方锐垫后却什么也没发现,光顾着一惊一乍了。等好不容易一阵恐慌过去冷静下来的他想——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本来好端端散着步为什么突然进入了鬼屋?

他细数曾经为了捉弄队内唯一这对情侣而做的事,没有一次不把自己给填进去的!作孽哟!

如果要让魏琛发表一下此刻感想的话,那大概就是:

“这这这这这个是啥?”

“卧槽那个又又又又他妈是啥!”

“…我想抽根烟静一静。”

“老魏。”一只凉凉的手搭上他肩膀,魏琛极速向前跳跃一点五米!

“什么情况!”他大声斥责,“别把我阳气给拍走了!”

身后三人一脸无语。

“我就是想说。”叶修徐徐道,“别一惊一乍。”

蓝河攀着叶修肩膀笑眯眯,继续小甜心这种莫名其妙不知何时被作者按上的人设安慰道:“没事的魏老大,都怪叶修,继续往前面走吧。”

这两人嘿,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老坑了这个坑那个。

方锐已经看破了,什么也不说决定认命。真是单身狗的血泪啊!小白菜地里黄二十好几了还没对象…

四人磕磕绊绊在无数次被抚摸和累积八千余次的尖叫后终于走出了鬼屋!真是必须颁一座奖杯送给魏琛和方锐了,授予他们“永远被同一对情侣下套却永远没有反抗之力”的称号以示鼓励。

“也就这样吧。”蓝河叹了口气,“我真是胆子天下第一大,没什么能吓到我了。”

“挺行的。”叶修配合。

方锐觉得再待下去不行,看这个阴风阵阵的,明显是身边这对过于阴险,老天爷都在提醒无辜群众立刻远离。

“那反正也玩过一轮了,我和老魏走了啊哈哈哈哈哈…”方锐扯着魏琛衣领子就跑,生怕再出什么幺蛾子吓死他那颗七窍玲珑小心肝!

“这就走啦。”蓝河不满,“还想再去玩一次的呢。”

叶修替他再次带上那对米奇圆耳朵,轻轻提醒:“没事,我们找别人去。”

别人在哪?在那最刺激的云霄飞车和最高的跳楼机夹角斜前方五米处快餐店右手边靠窗第四个桌子边上坐着呢。

“哟包子罗辑,这么巧。”叶修打招呼,“这就吃上了?”

“老大!老大大!”包子精力十足,胳膊肘撑着罗辑脑袋,“小弟非要在这坐一会儿,不乐意陪我玩high的哈哈哈哈哈哈。”

罗辑叹气,“他刚吃完两个汉堡,万一坐上去翻两下就吐出来可怎么是好啊。”

“哈哈哈哈说笑了,我一顿能吃三个!”包子以为人家在夸他。

蓝河悄然后退了几步,半只脚跨在门外,“那是得慢慢坐,你们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们去其他地方逛逛。”他感觉撑一肚子上云霄飞车被翻腾到呕吐的事情是包子会做出来的,与其等下被吐个一头一脸还不如趁早离开。

叶修深以为然。

“好啦,这下去找谁?不过话说回来,我俩不用人陪也能上跳楼机吧。”

“能是能,但还得文明点。”

蓝河反应良久,才幡然醒悟到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之类的规范用语。

“你最会耍流氓。”蓝河哼哼,“走啊,去玩那个。”他一指,指向了那个最刺激的云霄飞车和最高的跳楼机夹角斜后方十米处非常非常非常…矮小的…一处设施。

叶修只能看的出来那是一些和蛋差不多形状的椅子。

“你可别瞧不起那个,巨刺激。”蓝河神神秘秘,“想五年前我第一回到杭州来玩这个游乐场,身经百战却在那玩意儿上栽了跟头,晕了好久呢,不然直接到嘉世去找你奔现!”

“……”叶修也不想计较什么在嘉世那会儿两人到底认不认识,反正如果能早也遇见倒也不错,顺从地跟着蓝河乖乖排队入场。

等一人一蛋坐好,蓝河冷冰冰的手伸出来轻抚叶修大腿,“那个,你别紧张,憋住了!一会儿要晕等咱找个座再晕不然我抬不动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蛋突然翻滚。

纵使叶修算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一位勇士,此刻唯一的本能也顶多就是压下嗓子里那声京骂,在滚动中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蓝,你怎么连自己老公都能坑。

比起云霄飞车或跳楼机或者一系列从高处极速俯冲下来的游乐设施,这个蛋…学名大概叫360晕晕转转球吧,无疑更加恶心,在极小的高度范围内进行快速抖动和翻转,让人分不清究竟自己处于头下脚上还是头上脚下或者腰板与地面四十五度夹角了(注:还是头朝下)。

并且一局运转整整三分钟。

足够叶修在荣耀里杀死蓝河十五回!

老叶突然手痒痒了。

“天哪…”被在游戏里秒杀前蓝某人明显已经不行了,一双蚊香眼迷茫弱小又无助地看着叶修,“叶…叶…救我…”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们玩好以后决定就地休息在这破椅子上坐到现在?”魏琛爆笑,“太弱鸡了吧!”

方锐大大决定前去一探究竟,毕竟是个离地不过零点几米的卵形物而已,不足为虑!

三分钟后:

“我这是在哪…我死了吗?”方锐瘫软在椅子上喃喃,“老林…我的、我的…”

叶修和蓝河凑上去细听。

“我的手机其实只有64g不是256骗了你对不起!”语毕仿佛此生无憾,双眼紧闭睡了过去。

“怎么还不说银行卡密码。”清醒的两人着急。

“我的、我的…”魏琛挣扎着起来试图诉说什么。

“来了来了!密码要来了!”蓝河激动。

“我的手机其实是二手的!”

“真是丝毫不值得同情。”叶修冷冰冰直起身,“走了。”

“哎,你们在这呢!”陈果她们正好路过,上来拍了拍蓝河肩膀打招呼,待到看清凳子上软趴趴的两个人后震惊而又欣喜地退后一步,“你们俩…终于杀了他们吗?”

“说来话长。”蓝河笑道,指了指罪恶之源,“都是玩那个玩的,太晕了。”

三个女孩子倒是一直形影不离,苏沐橙和唐柔好像对此很感兴趣似的忍不住多次朝那个方向张望。

“沐橙,不要去。”蓝河真是满脸血泪,“转到你呕吐,真的。”

“哈哈,那你帮我们拍张照吧。”

一张以蓝天白云为底,明晃晃嬉笑声为辅,大家围着瘫软的方锐和魏琛比耶的照片。

这群人是赛场上一刀一剑奋力守卫荣耀的职业选手,是全明星上观众们为之欢呼的偶像。而同时,当然也是因为梦想一起磕磕绊绊嘻嘻哈哈不断打闹前进的少年人。

“走吧走吧。”蓝河悄悄对叶修说,“我们也找个地方拍照去。”

“在家里弄个照片墙好不好?我找了一些你第十赛季拿冠军的照片,还有当领队去苏黎世的。”他说着说着忍不住用手比划出一个大大的圆,“这样大小的一块墙就行,贴满你的我的我们的。”

这种提议叶修怎么会反对,他只是点头说“行啊”,然后牵住了蓝河的手。

两只冬天暴露在室外冷冰冰的手,重叠在一起后逐渐变成暖暖的最舒服的温度。

“等下去玩碰碰车好不好?”

“成。”

“然后我们就绕着那条河,就那条!去玩些矮一点的过山车,兜一圈回来坐跳楼机吧!”

“有小孩子看着呢,文明,文明点。”

小时候啊,总想快快长大,长成父母再也管不着的顶顶的大人,然后可以肆无忌惮追逐一个看上去不切实际的梦想。多年后终有所成,却遇见一个人,他把你带回过去那个小小的孩子,做一些很幼稚很幼稚的事情。

幼稚得比谁都快乐。

等到傍晚天色渐暗,叶修和蓝河按照计划玩过一轮,手机相册里多出成行成行的照片。他们在快餐店啃了油腻腻的汉堡。可乐不加冰少了点刺激感,却甜甜的润润的格外舒畅。

蓝河不知道又被叶修哪句话逗乐了,咯咯咯弯下腰笑个不停,米老鼠耳朵歪歪斜斜顶在他头上,一闪一闪亮着光。

“喂!出来啦!”陈果在店外头敲了敲他们紧挨着的玻璃窗,夸张做着嘴型,“要——开——始——啦——!”

“什么哋屎了?谁这么猛?”蓝河笑得脑缺氧,完全反映不过来。

“老板娘说——”叶修侧头刚要解释,被一阵由玻璃隔断变得温柔些的“嘭嘭”声打断——却是烟花已然升上半空,炸出一朵又一朵彩色的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河在一道道绚丽光芒下大笑,匆忙拎了包牵着叶修跑出门去。

乔一帆伍晨安文逸甚至莫凡都已经在那儿了,罗辑被包子几乎提在手里一路极速飞奔而来,就连分开前是晕乎乎不知今夕何夕的猥琐流二人组都嘻嘻哈哈看着天上。姑娘们因为刚去叫叶修和蓝河,正慢慢悠悠跟在他俩后头。

烟火一朵接一朵在夜空中亮着闪着,好像天上的海底花,投入地上人们的眼瞳里作十足壮烈的美。

“拍照——!”烟花声音仿若就在耳边,蓝河不得不扯着嗓子跟叶修大喊。“贴到我们的墙上去!”

苏沐橙一直跟在他们身后,此刻拿出手机,等待最大最红的那颗烟火升起炸开——“小蓝叶修,明年我们还在不在一起!”她笑喊。

“在!”两人本能回头,蓝河笑盈盈回复,叶修微笑着没说话,眼里却装下了一只太阳。烟火就在身后,那么红那么绚丽多彩,彷佛在为这里的所有人加冕,并照亮一个未来。今后每一条路每一步,大家都要一起走下去。走到荣耀加身,走到光芒万丈。


评论(16)

热度(5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