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职业吹

蓝河是很难讲清楚叶修有多好的。

在一起后的第五年夏天,两人总是晚上穿着背心大裤衩,踩着人字拖下楼吃烧烤。

路边有车来人往流灯闪烁,叶修牵着蓝河慢悠悠晃荡着。

“我算不算职业叶吹?”蓝河盯着两人裸露在空气的脚背,思维发散,“每天都在夸你有多好。”

“夸什么?”叶修叼着烟一副闲人模样,在烧烤摊前站定,拎着几串鸡翅放到盘子里。蓝河看着他细长的手在一片油渍中挑挑拣拣,不忘多嘱咐老板单独做一份锡纸粉丝,多放蒜。

那是蓝河钟情的。

“什么都夸啊。”

“长得帅?”叶修付了钱终于得出空,终年如一日地仔细听着蓝河说话。

“也有吧,不过不算多。”蓝河笑了,“更多的像今天这样啊,你随便做什么我都可以吹嘘一下。”

叶修好像有点惊讶的样子,他不否认自己某些方面做的还算不错,不过也未曾想过能够放到台面上来好好说一番。

他对此有些兴趣:“比如呢?”

蓝河示意叶修先坐下,帮他把手表往上捋了捋,免得沾上桌边的油腻,之后才开口道:“你点菜的时候没有忘记我,这就很好啊,很贴心。”

“这就算好了?”叶修低声笑,“没了?”

“你还要怎么样啊?”蓝河屈指敲了敲桌面,“我们每天就吃饭睡觉简单过日子,会发生什么大事情吗?”

“反正看出来你很容易满足了。”叶修道,扯着凳子挨近蓝河,在他柔软的发顶蹭了一把。“可以勉强算叶吹吧。”

蓝河不服气了,他想论起对叶修的爱,世界上也没人比得上他。“还有更多,不过你不知道而已。”

说话间已经陆续有烤串送到他们桌上,叶修要了冰红茶,蓝河的是王老吉。两个人就着薄塑料杯里的饮料吃得满满足足。

叶修将最后一串鸡心撒上辣椒递给蓝河,自己啃完扇贝,复又提起之前的话题来:“哪些是我不知道的?”

“嗯?”蓝河没反应过来。

“还有哪些吹我的时候?”他撑着下巴,食指在脸上轻轻抬起又放下。蓝河觉得他手腕和手背间形成的弧度也格外好看,于是举杯和叶修的饮料碰了一下,权当做一记隐秘而凉爽的亲吻。

“还有你迷迷糊糊刷牙,问我‘宝宝,午饭好了吗?’的时候,很可爱。”

叶修很久没有听到身边人夸自己可爱了。哪怕有人真的这样觉得,也绝对不会说出来。除非他是想听叶修一句“昨晚着凉病着了?”

“还有......我想想啊。”蓝河歪头做沉思状,“节日会送礼物、平时也帮忙打扫房间,还愿意跟我一起下楼喂流浪猫。”

“这些别人的男朋友都做。”叶修好笑,“蓝大大,你真的容易满足。”

“哇!叶大大,你把别的小情侣想得也太甜了吧!”蓝河回呛,“不是所有人在一起后都会过的像我们一样开心!”

“不过......”他话锋一转,“是有点不公平,我看你怎么都好,你却从来不吹我!”蓝河恨恨抢走最后一片蒜蓉烤扇贝。蒜蓉全部进油锅煸炒过一遍,焦而香,在风里熏得人心怀满足。

“冤枉人啊小蓝。我职业蓝吹。”叶修静静看着他沉迷于美食的可爱样子,解锁了手机调出微信个人相册给他看。

“嗯?什么?你怎么还发这么多我没看过的朋友圈!你屏蔽我啊?”蓝河后悔了,刚才就不应该说他好。

心里也略微有点失望尴尬,不知道叶修会有什么秘密偏要放在网上,却连他都不能看。

“你看一下。”叶修向前推了推手机。


君莫笑:你睡到一半被蚊子惊醒了

[图片](一把在黑暗中闪着光的电蚊拍)

昨天 下午11:49分 删除

–––––––––私密照片不能评论–––––––––


君莫笑:你烤了失败的马卡龙。太甜了,又软趴趴。不过我觉得还成,希望明天还有下午茶。

[图片][图片](大小不一的马卡龙及碎渣)

20xx年5月19日 下午13:35分 删除

–––––––––私密照片不能评论–––––––––


君莫笑:你每天都在关心烧烤老板出摊没有,很好玩。

[图片](蓝河趴在窗户边向下张望,一手举起在叫叶修过来也看看)

20xx年5月15日 下午21:22分 删除

–––––––––私密照片不能评论–––––––––



蓝河看着渐渐失了言语。叶修本来就不是个频繁发朋友圈的人。面向众人的那条依稀还是年初祝大家新年快乐,设着私密有关自己的却几乎每天都发。

“你这是......”

“职业蓝吹的基本素养。”叶修道,“公不公平?”

他却见蓝河突然吃吃笑,同样掏出手机给他看微信。“私密照片我也有哦。”


蓝博远:每天和老叶下楼吃烧烤,晚饭清淡点。

今天 下午22:01分 删除

–––––––––私密文字不能评论–––––––––


刚刚才发送的朋友圈显示在相册第一条,蓝河指了指,“免得别人说我撒狗粮,全部私密了。叶大大,不比你差吧?”

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的确想让你收获全世界的爱,因为你值得。但又不免小气兮兮不想和别人分享你。发一条只有自己可见的朋友圈,算是最大的让步了。

两人同时这么想着,从对方眼里看到一闪即逝的小狡猾。

“行了,回家吧。”叶修站起来,手掌向上等待蓝河。

两个男人并不细腻的手交叠在一起,慢慢踱着步,乘着晚风往家走去了。

“明天晒一下被子吧。”

“行啊。”

“你别答应得快!到时候也要帮忙啊。”

“知道了蓝大人。”

路边的小狗眨巴着眼跟他们走了一段,又停下细细嗅了风,追着味道往烧烤摊去了。

老板擦着桌子,随便给它丢了块吃的,笑道:“刚跟在他俩后边还没饱呢?这两口子真行,每天催着人出摊,我在这帮他们烤,他们还我一顿狗粮。”

小狗:汪?






所以这是一个,职业蓝吹和职业叶吹互相比谁更专业的故事。

还有我一个职业叶蓝吹www













评论(18)

热度(5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