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点文:某一天我做的梦,有另一个人和我配套

之前某姑娘的点文:叶蓝甜甜的日常,我依旧不知道怎么艾特别人,所以……orz

大家新年快乐。


蓝河从梦中醒来,骨头都是麻的,模模糊糊闭上眼都是梦里纷纭的战况,逐渐逼近的尸潮和平稳悠闲的农家宅院。一切都那么真实而不可置信,他甚至一瞬间怀疑起是否处于安逸的现实生活中。

叶修在旁边翻身,头发乱糟糟,根本没醒着的时候好看,蓝河不相信那些小说里爱人天使般的睡颜是真的。但他还是怔怔地盯着叶修,然后这里亲亲那里摸摸,终于叶修醒了,他立马扑过去抱怨起质量不好的睡眠。

“嗯……所以,是做噩梦了啊……”叶修睡眼惺忪,听完原委后翻身一把抱住蓝河。他昨天熬夜,今天七点给闹醒了,连脑子都转不开。

“特别真的梦我靠!”蓝河在叶修怀里蹭蹭,然后动了动上半身让叶修的脸埋在自己颈窝处,反手抱住他。

“我们都是学生,比较优先地上了船,国家的那种……然后在海上漂泊,寻找小岛,偶尔停靠港口补货。”蓝河自己也没多清醒,但为了给说这个梦,他努力张开嘴完整发音,不让睡意再次袭来。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船驶向河流,可能是苏州河,停靠的时候我们到了一个小镇上,有一波尸潮,大家都带了武器,只有我没带枪……他们都摸到我了,我……”

“嗯?你怎么了?”叶修顺着两人的姿势,腿卡进蓝河双腿间,手穿过他的腰环住他后背,抱得更紧了些,顺便替蓝河因为梦中激烈运动而踢掉一半的被子盖好。

蓝河感到后背密不透风的暖意,那是叶修偷偷搞出来的小动作,“我就强迫自己醒了。”他说着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叶修喜欢透了蓝河这副小模样,可爱极了。他也笑着打趣他:“这么厉害还知道自己在做梦啊?”

“一开始就知道!但因为就算有僵尸很危险,有些时候也很开心,所以没强迫自己醒过来。”

“是是,盗梦空间男主角啊。这么棒的小蓝,我亲亲。”

蓝河推开他:“去去去。”他顿了顿,“很多次停靠港口的时候,人们下了船,却被丧尸围攻,船上的人……都会直接关闭通道,让那些人留在岸上,最后死去。”

叶修拍拍他:“人之常情。”

“可我在船上眼睁睁看着他们,却从没反抗过!”蓝河说,“如果是你……一定不会。”

他梦里的叶修一直是沉默寡言的,像一尊瓷像,像一条标签纸,只是外貌而非灵魂,终日恍惚淡漠,若有若无。他有些担心,他很害怕这个梦反映的是对于叶修,他没有从前那样重视。

蓝河老实对叶修表达了这一顾虑。没想到对方哈哈大笑,亲昵地吻他。“你越这么担心,就越表示你爱我。”

“还有,没到生死关头,谁也不知道。”叶修对蓝河梦里的见死不救发表评价,随即一口咬在蓝河锁骨上,听那人一声小小的惊呼,满意地笑:“那么早把我弄醒,怎么地也要报复回来不是。”

“小心眼。”蓝河嘟囔:“我可是一直在梦里救你的。”

“昨天我梦见……”叶修接话,“梦见一艘能在陆地上开的船,像公交车的形状,我们俩坐在车顶。梦里也有僵尸,我们是安全的,却没法救那些不在船上的人。”他笑。

他的梦里是家门口那条他和蓝河第一次告白的街,很多年的整修,却没把那条路变得宽敞一些。“幸好那时尸潮还没到,有两个男孩子,知道可能没法活到明天,于是一起骑着一辆自行车,晃晃悠悠,比我们船还快。”

那时世界是金色的,有很多树枝伸长到叶修的脸上,他耐心的一次次拨开,偶然间瞥见那些叶子上漂亮的画,都是那两个男孩子的场景,甚至有前世后世的纠葛。

“那也是我们。”叶修说,“还说我小心眼吗?生死两重,都和你在一起了。”

蓝河吃惊于叶修也会做这么煽情的梦,更吃惊他们会梦得那么相似。

“那也挺好……诶不过叶修你好娘,我以为只有女孩子才会做这种梦。”蓝河打趣。

“我娘不娘你不知道?”叶修环在蓝河腰间的手稍微下移,在他屁股上拍了两下。

蓝河被其中的暗示弄得脸红,腿一用力整个人压在叶修身上。叶修随他打闹,没多久停下时两人都气喘吁吁四目相对,蓝河笑着低头亲他,“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