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真身是赛文奥特曼,人形时写叶蓝,变身后在天上大肆咕咕。

不惑之年(一)~(三)

私设两人年龄相同。
想写他们过了四十岁,有一点点沧桑,却依旧带着未磨灭的冲劲,逐渐相爱的故事。
傻白甜!╮(╯▽╰)╭
大叔太帅了!!!


(一)

“儿子,不是妈说你,好歹给自己找个伴吧……”

蓝河回想起几天前打电话时母亲的嘱咐,觉得心里空空的。

已经四十岁了,他却还没有一个家。那时候和家里出柜,父母的反对还历历在目。如今已经一晃十年,他仍旧一人独来独往,母亲看着早已妥协。

这一年,距离蓝河记忆中那个辉煌而绝美的过去足足十四年,连卢瀚文都退役了。更别提上一辈的大神们,恐怕早已消失在众人记忆之中。

他却依旧记得,甚至回忆起时感觉恍如昨日,只可惜现实的表象让他明白这一切永远不能重现了。

朋友建议他去买一只宠物。“好歹还有个什么东西在家等你。”

蓝河想想觉得也对,继而坐在自己家的桌边怔愣了许久。他心思繁重,对于家里即将多出一员而不知所措。

一个步入不惑之年的男人,几乎是生平第一次感到害怕未来,蓝河预感这一次微小的新的改变,可能会对他产生很大影响。

矫情。

他在心里偷骂自己,随后站起来,准备出门去花鸟市场。

(二)
狗、猫、兔子这类动物不适合朝九晚五的蓝河,他只是想要一个安安静静的伴一起搭伙过日子罢了。

朋友打电话来,说乌龟比较好一点。

好养、安静、对生活环境要求不大。

于是蓝河在花鸟市场里一路寻摸着爬行类宠物专卖店。他兜兜转转,插着兜一路前行,时而停下来去逗猫逗狗。

不能养总得过过眼瘾。他是这么想的。

花鸟市场大门进去后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就有一家卖爬行类宠物的店。很小却很亮堂,从橱窗看进去一片温暖的橙色。

吸引他的却不是这些。

店的招牌是个大大的荣耀logo,一如既往耀眼的红色。然而好几年前这个游戏就由盛转衰,将之做成店名的,必然是某些死忠粉。

他推门进去,登时一股烟味扑面而来,那片烟雾后面的柜台处坐着一个人,似乎是猫着腰再找什么。

找东西也不忘把烟放下,还真是执着啊。蓝河看了好笑,便也没出声打扰,一本正正经地找起他要的宠物来。

“哦,随便看看啊,有事叫我。”那个人却先说话了,嗓子又沉又哑,但出乎意料很好听。

蓝河转头去看他,那个人眉眼似曾相识,带着股说不明的味道。

两个人一时竟是这样相顾无言。

这样的情景似乎发生过,又好像没有,朦胧恍惚的气氛顿时席卷蓝河。

“你是……叶修……?”蓝河突然想起来,惊讶的问他。

虽然当时叶修到兴欣后出战不过短短两三年,但这人作为国家队领队,有段时间上镜次数堪比明星。更何况蓝河当年是个职业玩家,他当然……记得他。

那个人从柜台后面走出来,笑容与从前如出一辙。“现在还有人认识我啊?”他问道。

蓝河一瞬间紧张起来,所有的情感都回到当时在第十区的时候,面对君莫笑,他永远是无奈而防备的。“您好,我……我是蓝溪阁的蓝河。”

他本能的选择了这个名字。

叶修在脑海里搜索这个名字。他记忆力不算差,却也花了一些时间去回忆。没办法,你要问他某个某个职业选手的名字和职业,他马上能回答出来。可对一个只在网游里打过几次交道的人来说,这么多年过去了,的确很难再想起来。

“叶神这是忘记我了?”蓝河笑笑。

“哦,没。”叶修听对方这么一讲,不知怎么就想起来了“我们兴欣保姆是吧?”

(三)

蓝河无奈“叶神,这都过去多久了。”

“没事没事,诶你要买什么来着?”叶修问他。

“哦,对了,想买个乌龟。”蓝河这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当下也没提别的,顺势问起来。

叶修应了一声,在店里溜达几圈,指着一个缸对蓝河说“你过来看看这个。”蓝河过去,顺着叶修的手去看。

那是一只很小的龟,黄色的,背上爆出来一根根金字塔形状的刺。“杂佛苗子。”叶修说“挺凶的,不过很受欢迎。”

“难养吗?我没什么空照顾。”蓝河说。

叶修把烟从嘴里拿下来,眼带笑意瞟了蓝河一眼“哎哟老蓝,没养过乌龟吗?龟还算好养的了。”

“再说了,你没空,家里面找人帮忙看一下啊。”

“我还是单身呢老叶。”蓝河说。

叶修哽住,眼神一转不知道在想什么,只含糊地应了。“无所谓,你看着真的忙,就放到我这里来吧。”

“叶修,不在游戏里了你还要和我谈交易?说吧,几顿饭?”

“饭就算了,几个材料呗蓝大大。”叶修找了个地方靠上,懒洋洋地说道。

蓝河却是真真没想到,他不知道这个人还在玩荣耀。“你……还在玩?”他问。

“你就不玩了?”叶修反问。

“玩,怎么不玩?但我现在可没本事拿到好材料了。”蓝河说“有事的话,还是请你吃饭吧。”他比叶修还要矮上几分,所以这会儿抬眼看他,神采一时竟是和十几年前无甚区别。

“好。”叶修点头。

蓝河没想到他现在这么好说话,该接什么都忘记了,眼睛四处乱瞟。后来看到缸里傻兮兮的龟,有种松了一口气的高兴。“那我就要这只了。大神你帮忙再给把东西配配齐吧。”他说的是饲料和缸一类的东西,虽说有点临时起意的味道在,但既然要养就得尽力照顾。怎么说也是四十岁的人了,这点责任心总是有的。

叶修没说什么,只是手脚麻利地收拾好蓝河要的东西,再递给他。“刚到家可能有点不适应,别担心,到点了照样喂东西。”叶修顺口把龟粮和其他东西的使用方法交给蓝河,然后大手一挥道“相识一场,这些就给你打折了。凑个整吧,500。”

蓝河怕不识货被人瞎抬价,之前也是上网查了点攻略的,当下就知道叶修其实没打多少折扣,不过他也只是笑笑,顺从的掏了钱。

叶修拿过钱就塞在口袋里,转身到柜台上拿了钥匙。“走吧,刚刚大赚一笔,请你吃饭。”

说着竟然拿了蓝河手里的东西,带头跑出去了。

“出来啊,我要锁门了。”他也没觉得有什么生分或者不好意思,就是站在阳光底下冲蓝河笑。

蓝河无奈,但心里也是有点开心的,这是一种类似“他乡遇故知”的感觉。

“行,走吧。”他说“我们好好聊聊。”

聊聊你,聊聊我,聊聊我们过去的事,聊聊那些不曾联系的十几年时光。

叶修,好久不见。

评论(5)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